close

(接續)

就在我自認為下定決心要靠自己的力量好起來後,第一個念頭是必需阻隔任何會影響到我情緒波動的因素,但,人不能不為五斗米折腰,所以工作上的業績壓力是我沒法選擇及閃躲的(更何況,與A君在一起的那幾年中,他幾乎花光了我所有的積蓄....),而且唯有當業務人員才能有一分努力就可以有一分獎金,更何況,我根本不是個偷懶的人,而且我的業績不論在任何公司向來都做得數一數二,所以,雖然,有時會因為工作壓力大而感到有點痛苦,但我仍舊保持著持續上班的生活,尤其,我曾經休息過一陣子,深知,憂鬱症的人如果生活中沒有事情迫使他非得去做去出門,會更閉鎖,更何況,我還有暴食症在身上,所以僅管,有時,我會因為工作壓力大而在每個周五晚上下班後吃消夜直至隔天星期六的凌晨天空露白時,或是周末下午時會狂吃一頓而倒在床上睡至天亮,但,感情,這玩意,我就採知己知彼的策略了,因為,這一向是我的弱點,加上過往的經歷似乎都無法遇到好男人(或許人家是好男人,只是跟我在一起會激發出他的劣根性吧!!),所以,我還是專心投注在工作上才是最保守安全的方式吧?!

 

雖然,每次遇到【暴】的情形後仍會令我沮喪不已,但日子也就在這樣當中一天天的過去了,而漸漸的,不知是不是年齡增長的關係?還是因為己下定決心不再觸碰感情,所以身材對我而言己不再是個考量重點,所以,自【暴】自棄的心態越來越重,加上連換了幾個公司得適應不同的環境,所以,我的體重與身型就隨之膨脹了起來,最明顯的是,在某一家公司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體重可以從41公斤跳躍至48公斤,夠可怕吧?!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的自卑感又油然而生,因為一個胖的女業務走出門去總是比起一個苗條好看的女業務來得吃香吧!更何況,雖然,下定決心不再碰觸感情,但女人還是該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吧!至少,自己看了要能賞心悅目啊!!

 

因此,在我進入上一家公司時,等到我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稍稍適應了公司的文化及能調適業績的壓力後(唉!為何會花這麼多時間,實在是因為此家台灣本土的大企業實在是太操太過“逼人太甚”啦!這個容我日後有機會再述),我開始在網路上及電視購物頻道上找尋各種號稱有效的減肥或是抑制食慾的方法,只是,每每都似乎沒多大功效,直到,有天看到了一個類似喝茶兼吃藥且要按照食譜上的食物方式去做的方式,嘗試了約三個月,體重終於下降至43公斤,與之前最

瘦時相較,雖不滿意,但也尚可接受(不接受也沒辦法啊,又再也不想再繼續三個月了),更何況,我也真的很懷念可以自由自在吃自己愛吃的東西的日子,所以,我決定就到此為止吧!只要我永遠保持這樣也算ok啦!(超阿Q 的想法)

 

怎知,就在我剛結束完這段控制飲食的階段隔日,在吃早午餐時就遇到了我現在的老公,愛情的力量是很偉大的,應該吧!至少,我的體重沒有在上上下下增減太多(雖然,我也常背著老公私底下在家狂吃,但吃完總會再餓個自己兩三天~~婚前啦),但是結完婚之後,就比較沒辦法如此了,加上今年初辭去了工作,所以,現在的我都利用老公不在家去上班時大吃!

若你問我是否因為是沒有在上班的緣故才會導致似乎更嚴重,我想不是的,因為,其實從年初至今年七月底前,我都是很好的,甚至控管自己很嚴格的,其原因如(註一),而七月之後,可能因為老公的工作開始遇到了瓶頸,雖然,他一直不想讓我知道太多,可是每天的枕邊人有什麼變化,就算遲鈍如我,也能猜出一兩成,更何況,我可是認為自己有時挺冰雪聰明的!!

因此,從那時起,我從每天早上開始吃三個面包,中午不吃,晚上跟老公一起吃正常的晚餐,到漸漸的無法控制自己,只要意識清晰時就會無時無刻在想著要吃什麼,連躺在床上要入睡前,禱告詞也從請天上的神明保祐我老公賺大錢我們可以過好日子到變成一直在轉著腦袋想明天一早醒來時要開始吃那些東西~~

就這樣,我越陷越深,直到真的承受不了這種壓力再加上老公開始無法陪我一起吃晚餐之後,我才驚覺似乎到了真的要坦承以對地跟他求救時,我那個最最疼我、最最包容我、最最相信我的老公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隠暪著有【暴食】的秘密獨自一人承受,而我的家人也才因此而接收到我的求救訊號!!

 

現在的我,雖然因為最近的情況加劇,所以每天得像隻小狗般地被”綁”在老公身邊,但,我想,這是幸福的,因為,至少,我的家人都是百分百支持我的,也許,魔鬼幾乎還是會每天敲我的門,但我希望,就如老公所說的,我們一定可以慢慢地將我的天使養大成人,總有一天,天使一定會戰勝魔鬼的.......

 

(註一)

1、                會辭職的原因是自從2009年10月起,我得了一種怪病,時時刻刻口渴得像是一、二次世界大戰時,在虐囚時不給囚犯喝水的情形,即便每天喝了將近3000C.C.以上的水,口乾的程度仍讓我痛苦地有時真想割破自己的喉嚨,遍尋名醫,最後才在2010年3月左右遇到一位中醫,開始治療調養我的肝及胰臟

2、                當然那時的飲食是無法吃任何人工甜的(如冰淇淋、面包、旦糕....)且每天早上一定要喝果菜汁(中醫師有規定特定的水果及優酪乳)

3、                而那時,可以也因之前的怪病之故,所以,我的體重降到了35公斤

4、                雖然,有些周遭不明就理的人都說要胖一點才會好看且更健康,但家人跟我都想,就算要養身體健康,增加體重,也應該是採健康的方法,因為吃進真正的營養素而有吸收所致,而不是這樣狂吃猛送些垃圾吧!因為這樣的增重進來的不是營養素,而是更難以代謝的癈物罷!!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