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民國100年1月4日晚上11點,猶豫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還是坐在老公身邊,但偷偷地點開了這個MSN的視窗,看到了以下的留言:

 

***************************************************************************************

XX說:

有些話想跟你說

XX說 :

我知道你還一直在氣我

XX 說:

事實上

XX 說:

那時我決定要跟你斷

XX 說:

也考慮了一段時間

XX 說: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辦法給你什麼

XX 說:

也無法給你任何承諾

XX 說:

但我又不想白白耽誤你的青春

XX 說:

雖然我內心確實也很喜歡你

XX 說:

不過我不能如此自私

XX 說:

只希望你能夠真的擁有幸福的未來

XX 說:

就這樣了

XX 說:

祝福你

****************************************************************************************

其實,坐在老公身邊將近快三個小時了,但始終沒有點開來看,雖然知道這陣子他總是會在我上線時敲我跟我說【新年快樂】,但我總是看完沒有任何回應地關掉視窗,心裡以為,應該又是無聊的客套問候話吧!卻沒想到今天會看到這種內容!!

 

不對,我想我是自欺又欺人的,才會講上面那段話,其實,我的內在潛意識中應該早就己經知道他的用意及上面的那段留言有可能會發生的機率!!只是,向來不會對人說任何『不』字的我,又像老公平日“教訓”我的一樣,不會對人將自己的立場表達清楚,而總是用模凌兩可的態度來試圖當一隻鴕鳥!也或許是,自己內心裡還有一點點的女性無聊的優越感,所以總想等著看到這樣的留言,才沒有在第一時間將他封鎖!畢竟,看到過去的男人回過頭來跟你如此說,是有點【暗爽在心】吧!

只是,很奇怪,我卻一點也沒有訝異,也沒有太類似於平常人的驚喜;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每一個跟我分手的男人,到頭來,總會回過頭來跟我說【還是跟你在一起最好】、【我還是最懷念你】等如此類似的話。

曾經,用開玩笑的口氣跟老公要懂得珍惜我,因為每個喜歡過我的男人都會回過頭來找我,所以,可見我是個有多讓異性思念珍惜的女人!但,老公,這個聰明的男人,卻笑笑地回我一句【那是因為他們知道所有的女人中你最好騙,而且覺得無聊想找人來逗逗!】,乍聽之下,雖然有點不服氣,但,心中卻是明朗清楚地知道老公的這番話是一語道破了這些男人的心態!

說真的,以我對我這些前男友們的了解,他們真的不是會珍惜人的那種,或許,應該換個說法,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珍惜別人,但至少他們不會珍惜我,要不然,當初就不會那樣對我!!

小妹曾經開玩笑地對我說,我的戀愛史讓她覺得可以稱呼我為“千人斬”,但其實可別以為我好像真的在男女關係中很吃得開,憑心而論,除了我的初戀男友及老公外,其他的真的都不怎様,劈腿是幾乎是每個的共同點,最嚴重誇張的還有“新娘不是我”、“曾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當了第三者當六年,而且,直到正牌的女主人找上門,我仍舊還不確定我道底是不是第三,還是第四或第五”。。。。;而初戀男友也是每隔幾年就會打通電話“來亂”(在他仍有女朋友的狀態下,而且他也不避諱讓你知道)~~

所以,說來說去,我想我這輩子所遇過最好最優的男人,還是只有我的老公!!

自從遇到了老公,雖然,不是馬上就將過去的記憶完全抛掉,但時間遇久,我甚至到現在早就都忘了我還有過去!!可見,真的就如同老公所說的,他在我的心中塞滿了滿滿的愛,我想,雖然,我和老公也有我們的人生問題,比如說,我們最近一直在為我的【暴食症】所困擾,還有,老公的事業及我們的經濟情形也是我們一直想要改善的,但至少,我們兩是一條心,手牽著手一起面對我們在一起的人生,而不是像我過去的那些男人所帶給我的經歷!!

或許媽媽說得對,我遇到了老公,是因為老天爺可憐我之前受太多苦了,所以讓我很幸運地遇到了他,我想,我真的是該感謝上天的安排的

畢竟,不是每個老公都可做到這種地步:

1.                早上起床趕著上班前,會幫還在睡的老婆削一顆蘋果,出去買早餐放在桌上,然後才出門

2.                早上10點多到11點會打電話叫你起床(如果當天我要去醫院看診的話)

3.                中午12點多會打電話叮嚀你要記得吃中飯,而且要吃營養的

4.                下午沒事時就會回家來陪你

5.                每天幫你刷背洗澡

6.                倒垃圾、洗衣服、洗碗,洗水果等等甚至連熱水瓶加水也捨不得讓你做

。。。。。。。

而像最近,因為冬天來了,加上,我終於於日前向老公坦承我除了憂鬱症之外,還有困擾我快讓我有時會想了結生命的【暴食症】,老公在我的病情加重了,不但不曾怪過我,每每在我因【暴】了而對自己感到失望或是罪惡時,會鼓勵安慰我,每當我覺得自己已成為他的累贅時,他總是會用堅定的語氣摟著我說【夫妻本來就是要互相支持的,現在你只是因為生病了,所以我當然要照顧你,人生的路很長,以後,我也會有需要你照顧的時候啊;不要把所有責任往自己身上攬,只要你越來越有進步,就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不但如此,因為最近我實在會偷【暴】的次數越來越多(因為老公的上班時間拉長了,以前,下午3、4點就能見面,然後一起到睡前,現在,老公為了多賺點錢,所以每天早上八點出門,晚上12點才會回家,以前,我至少每天會有較正常的時間在藉此控制著我的慾望,而現在,卻連這樣的保護傘都沒有,加上,心靈感冒的人大部份都會對於生活型態及環境的突然改而不適應,更何況,是像我這種一有情緒的波動就會以【暴】來抵擋的人!!

所以,在發現我的不適應情形後,老公反而花了更多的心思在我身上:

1、                每天早上出門前,一定買份三明治與我一起吃完才上班(因為一則想先把我餵飽,這樣他不在時我就比較沒有肚子亂塞;二則陪我一起吃,這樣我也不會吃太多),然後,帶著我出門,他是出門上班,我則是按照醫生的指示,每天在固定時間走路散步四十分鐘

2、                每天中午要我到公司找他,陪我一起吃中飯,飯後陪著我喝下午茶直到三、四點歐洲盤市場上較有交易時才帶著一起回公司,讓我坐在一旁陪他

3、                晚上再陪我一起吃晚飯,然後讓我一起等他下班回家

4、                以前每回都會陪我去醫院診,但因他最近工作時數變多,實在很疼他,加上也覺得自己應該稍稍獨立一點,所以,經過一番溝通討論後,他才勉強答應讓我一個人去醫院,可是每次該回診的當天,他總是仍舊會不放心地在10點打電話確認我是否有按計劃出門

當然,在公司待在他身邊的這當中若我想出去透透氣,他也會給我一點自由空間,只是,因為最近二周來我實在情況不是很能自我控制,所以,他才會用此對策來照顧我,直到我比較能有自控的能力時,再慢慢調整我的作息

有時想想,現在到那裡找這樣的老公,不但對你不離不棄,反而用盡心思來幫你復原?!

而有了這樣的男人在身邊,會有人還會再想回頭看那些過往的男人嗎?

至於這些男人的心中到底是怎樣的想法呢?是真的無聊想找人試試看自己的魅力仍舊存在?還是與現任身旁的女人遇到了瓶頸,所以想逃避找個他們認為不會拒絕的替代品?

不論,是何種想法,我想,某種程度下,普遍而言,男人是比女人自私的,女人大部份都是在剛分手時真心想試圖挽回才會找男人,當然若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可能性才會放開自我療傷;而男人,卻往往在事隔N久之後才會與之前的女人連絡,有些是打著不放心對方要確定對方是幸福的理由,有些則真的如上面所分析的,而不論如何,這些男人的回頭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不是真心的!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經歷而分析出來的結論,如果,真的有因此而誤會了其他男性,請見諒~~

但,不論是什麼樣的想法導致了他們這樣做,我想,這些都不是現在的我需要去思考或是花任何心思的,只是,同樣身為女性的朋友,不曉得你們是否生命中也會遇到這樣的前任男友?而身為男性的朋友們,不曉得你們是否有idea為何這些男人會有如此的表現?

我想,不論是男人或是女人,過去的就該讓它過去吧,人唯有鼓起勇氣往前看,才有可能找到一片真正屬於你的幸福天空,共勉之~~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