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民國100年1月10日星期一早上十一點零六分,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早上老公要出門前問我今天中午要一起吃飯嗎?因為今天的台北下著雨,整個天氣讓人感覺溼答答又陰沈沈的,為了怕我的行動力減弱,而且下雨天跑來跑去辛苦,因此,他提議今天中餐各自解決,但若是我忍不住想找他時,隨時可以打電話或是直接找他,就像上次一樣!躺在床上,雖然有點遲疑,但還是答應了!!人真的很奇怪,這陣子因為有他的陪伴,所以好了一點,但因想維持每天早上走路四十分鐘,所以,其實,我會給自己一個鼓勵,就是出門坐在咖啡廳吃早餐,吃完後走路散步,然後,再到公司找老公,只是因為這樣的行程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卻常常才剛吃完早餐就直接散步到老公那又接著吃中餐,然後再喝下午茶,其實,有點太過飽脹而且時間上又太密集,沒辦法再像從前一樣,一整天都是自己的時間,可以到延平北路那邊採買製做串珠的工具,順便到小春園買兩串我最愛的雞屁股邊逛邊吃;也沒辦法到重慶南路或是誠品看書;當然,坐在咖啡廳的“私密早餐”(註一)時間也就無法太過攸閒,因為通常等我到達時都己九點半多快接近十點了~~所以,有時還真的覺得自己很不自由,也懷念從前的日子,只是,當他真的給我時,我卻卻步了、遲疑了、害怕了,因為,對自己的沒信心,對於面對這樣的天氣沒自信,很怕自己會動搖,當然越是這樣想,想吃的念頭就會越強,自我的控制力就會開始軟弱

所以,我躺在床上開始說服自己不要打健康果汁喝了,開始告訴自己出門坐在人多的咖啡廳攸閒的吃個早餐,讓裡頭的陌生人們陪著我打發時間,也趁機可以聽聽別人是如何在過“正常健康”的生活!!
真的有點怕自己會再衝出門去亂買一通,所以,用就快速的速度刷完牙、裝點好後,趕緊就出門了!!
雖是如此,我還是按照昨晚睡前的規劃,先走到了八德路的“布列德”買我近來的最愛“奶香面包”(註二),再往回走到松山運動中心附近的咖啡廳中坐下,原本想,就吃著奶香面包搭配著咖啡廳的旦及咖啡(至於咖啡廳早餐中的吐司就放著或是帶回家),但,說正格的,當你坐在大庭廣眾的場合時,雖然,只要吃相優雅,也沒有別的客人會一直盯著你只因你拿起外食,不過,我卻仍因此而感到胆卻,更何況,咖啡廳還有一些單身的男人呢,為了形象,所以,還是乖乖地吃著我點的早餐,而不敢拿起放在包包中的面包!!
就在我離開了咖啡廳之後(其實我本來想待到中午過後,但因實在腹痛如絞,加上那家咖啡廳的洗手間只有一間,我想是整家店"點閱率"最高的,所以,實在拗不住,只好帶著家當匆匆離開,逃命般的到台安醫院
離開了醫院之後,這才開始了我今日的散步行程,一路順著敦化北路走到了長庚醫院後面的藥局找低GI餅乾,不過,不是要狂吃啦(我希望著,因此打算買口味最不好吃的~~就酷愛啫甜者而言),所以,我避開了〖詩唯特〗的選擇(註三),但卻仍舊敗在"杏一"中所賣的無糖藍莓派,其實在買時,我就有了不祥的預感,因為上次買了蔓越莓派之後,一下子就喀完了一整盒(共八塊),可是卻仍舊抵擋不了心中的惡魔,結果,因為心中始終掛念著包包中的奶香面包,所以迫不及待地搭著公車回家,但就在下車時仍舊走進了順成買了2個羅宋,心中安慰著自己,是做個比較罷了,並不會全吃完,但接下來的發展,就。。。。。。。。
一開始吃著羅宋及奶香時,我還會嚼一嚼再吐出,所以實際吃進肚中的大約只一個,但或許是仍舊好想吃甜的,所以,在掙扎了半個小時之後,我還是將藍莓派打開來了,當然,魔鬼會告訴我〖沒關係,反正只吃一塊〗,但吃完了第一塊之後,它又接著勸我說,〖這實在太好吃了,與其把剩下的放在家中一直誘惑著我,不如今天把它們都解決掉,永除後患好了,反正,我只吃外面的餅皮而不吃裡頭的內饀,應該不會太撐,而且熱量應該也還好吧!〗就這樣,我在不到五分鐘之內把所有的藍莓派吃完了外加一包低GI餅乾(我買了三盒低GI餅乾),此時,當然,肚子己經鼓脹得不得了了(註四),但我卻仍無停止的意念,雖然腦海中有想到醫生、父母、老公對我的鼓勵及我對他們的承諾,但我卻仍舊將手伸到了第二盒餅乾上,不知,為什麼,就在此時,我想到了爸爸,想到了之前他對我的諄諄善誘,也或許是身上有戴著一條十字項錬(註五),所以上帝拉了我一把?!
我收手了,停止了,而且為了轉移注意力,展開了我的工作桌,開始埋頭做起了銀飾,然而,雖是如此,肚子仍然是飽脹不已,就這樣一邊懷著歉疚感,一邊懼怕著自己的體重又會增加,一邊硬挺著身體不舒服的感覺,一邊做著銀飾,直到老公回家要陪我一起吃晚飯~~
但,當我看到他時,終究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老實說,那時的心中很怕他會再也受不了我這樣而離開我,因為,自從我告訴他我生病以來,從沒看過他那麼失望的表情,儘管他嘴巴上仍安慰著我,但從他後來看到早上我喝檸檬水的杯子還擺在桌上時,忍不住唸了我一句,要我以後順手將杯子洗了,我知道,我這次真的讓他傷心失望了(以前他從來不會因為這種事而唸我,跟我計較)。。。。。。。。
我該怎麼辦呢?我好想幫自己一把,但為何老是在戰役中敗下陣來?打開了電腦,上到大陸的南京心理諮詢網上想查查之前留言求助是否有回覆,沒想到,他們真的回覆了我,而且還讓我下載了一本治療【心理症】的書,雖然,那本書我看了一個章節,覺得自己的理解程度可能有限,但,我想,我還是會慢慢地將它看完吧?!至少,多個希望,多點了解,多個方法,對我,總是好的,我這樣期待著~~~~


(註一)
老公一直不知道我會在咖啡廳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早餐,雖然,我都會克制自己不要全吃完,但還是距離老公認知中只喝咖啡的部份有些許差距
(註二)
就是一般的羅宋,自從之前有次在台北轉運站要搭車回南部娘家時,在順成買了一堆在車上狂喀,就此便被羅宋面包征服了,從此,只要在面包店裡,我都優先搜尋羅宋,也順便可以比較各家之不同
(註三)
由於現在飲食精緻化之故,加上許多人為了減肥吧,所以,市面上出現了許多的標榜著"無糖、高纖、低GI的食物,甚至有的還有旦捲、鳳梨酥、旦糕、派餅、巧克力、咖啡、奶茶等等,而其中,【詩唯特】是一家專門針對糖尿病所研發各式的替代食品的公司,在低GI的餅乾中,【詩唯特】是口味最多的,也是最讓人覺得超好吃的,而且還是廠商與台北醫學院所研發的,加上口味真的是目前以來最好吃的,所以許多的藥局都有在販售
(註四)
雖然由於在低GI的餅乾中,【詩唯特】是口味最多的,也是最讓人覺得超好吃的,所以市面上己有幾家公司向其看齊,如【烘焙客】等等,漸漸地口味也都讓人喜愛的不得了,甚至較【詩維特】只專攻餅乾(以前有旦糕及芝麻糖等,但不知為何,現在網站上都沒看到,一般通路也都只有餅乾),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但,我個人認為,如果,真要戒除或是改善啫甜度的人,還是選擇【三友】的會來得較好
(註五)
上周,為了找條子將老公的照片隨身戴在身上提醒自己,所以買了一條十字架項錬串在一起,當然,一方面也是心中有期待,看除了神明之外,耶穌基督可不可以不要在乎我是異教徒,也能幫幫我(我記得,國中時有次得了莫名的病,差點死掉時,我開口跟媽媽說想信基督請祂幫我,原本媽媽嚇得半死,以為我己經神志不清快不行了才胡言亂語,結果,就在我說完這句話之後,病就莫名的好了)!
不知道,這次,祂能不能再拉我一把呢?!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