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民國100年3月8日晚上10點30分,我一個人坐在電腦桌前打著文章,而老公躺在床上正準備進行他的"正常"生活,不知怎得,我腦海中始終浮著昨天與心理醫師談話的內容:她認為我與老公其實並不像表面那麼的協調,因為我們之間仍有著許多的不同衝突點在;所以她要我在未來的兩個星期之內給自己一個功課,那就是:試著在我與老公不同的生活態度及內心渴望的世界開始尋求一個平衡點,慢慢地調整我們兩的生活步調

其實,這陣子看完心理醫生回到家後,己經不會再將我與她的談話內容一五一十地告訴老公了,原因再於,我自己藉著與她描述我的日常生活中發現了,我似乎對於目前的生活己經有點開始成為我心中一個很大的困擾,甚至,有點像昨日李醫師所直接點出的:我的心理壓力己經到逹了極限,這也是為何我會在近來暴食的情況越顯嚴重的主要原因;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不過,我個人覺得有時我太過於耳根軟了,所以這個理論我仍在觀察體會評量中.......)

說到這裡,若是有看過我與老公相處情形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我似乎太不知足了,因為老公對我的呵護及照顧己經到達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而我居然會因為這樣而有壓力?!但是有時事情或許都有一體兩面吧?

我承認他對我真的照顧到無微不至,但其實,每個女人都有其堅強的一面吧?!只是大家表現的地方不同,別看我好像平日都需要老公幫我加熱水器的水,但老實說,就如同李醫師所說的,我並不柔弱!!至少,一個到國外自助旅行而不小心從德國迷路到奧地利還過夜的人應該並不會如此不行吧?(這件事真的超爆笑且超屌的,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這陣子,可能因為很想把日文學習好,加上縫紉班的裙褲一直尚未做出來,進度嚴重落後,所以,有時,早晨六點左右就會不由自主地醒來,從前,為了怕影響到老公(因為他老是抱怨,我只要一動就會影響到他的睡眠),所以,我總是躺在床上祈禱著七點四十分快點到來,鬧鐘快點響,老公快點去上班!!

但,最近,實在太想做一下事了,所以,起床看書、用耳機聽日文成為了我想要起床的主因,我不再想醒了之後繼續平躺在床上等老公的時間,不過如果真的在電腦桌前看書及打開電腦,淺眠的他似乎又真的就又被我打斷了睡眠;所以,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帶著我的小筆電及日文到樓下的“全家”點一杯咖啡及買個餅乾或是面包(哈,說得很像很健康似的,但其實我都是買餅乾啦,尤其是奧利奧及麗滋),而超商不但環境明亮不輸咖啡館,有店員的陪伴,再加上人來人往的,老實說,我覺得自個還挺聰明而且會適應環境作應變,不是嗎?

可是,如此一來,就成為了我們兩個開戰的主因了,因為他說實在不放心我一個人到超商,而且若真的遇到了搶刧,店員連自己及收銀機都護不了了,那還能管到我?!所以,十分堅持地要我待在家直接做我想做的事,問題是,當我真的做時,他也坦承會被我影響到,而且,也會不開心,因為他覺得希望我是健康的生活而不是會因為學習或是其他事而縮短了休息時間;而我呢,則認為,既然我的睡眠時數就是這麼幾個小時,又好不容易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為何不利用時間做呢?難道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就會比較好嗎?而且,為了安全不讓我到超商,那就不要跟我抱怨會受到我的影響(至少,我關心地詢問他時不要承認嘛,裝一下也不會!!),搞得我就算坐在電腦前做自己的事也得十分小心翼翼,這樣根本不能集中心力嘛!每件事總得要有所商量的啊,不能為了一個保護的理由而監控到如此地步????更何況,其實我是個人醒胃也醒的人,一旦起床後就會需要在一個小時內進食(這己經是忍到極限囉!)而這陣子為了找尋一個自己能慢慢絞正回品嚐食物美味及緩慢進食的心態,漸漸地習慣也喜歡上了到咖啡廳吃著早餐做著自己愛的事,但為了怕他担心,要嘛,我就得從六點起忍受著飢餓直到八點回家叫他起床(不知為何,他最近似乎一直想逃避上班,每天都起不來,而且常藉口要陪我或是多睡一會而不起床~~每當這時就是我最最痛苦、也最不悅的時候,因為,那表示我又得吃樓下早餐店阿姨的早餐了,我己經吃到煩啦......),九點至九點半才能出門,我都快餓死了,別問我或是建議我先吃點東西止飢,因為只要每次先“吃”了點東西,吃正餐的慾望就會更強烈地刺激著我的大腦....

所以,最近的我常常悶在心裡,想著,這樣的相處模式究竟是一種保護關心?還是一種壓力~~“親情暴力”??

當然,這不單單是抱怨老公啦,其實反省起來,我也有部份責任,至少,我一直悶在心頭沒將實際的想法表達與他溝通(據醫學報導指出,人過份地壓抑自己憤怒情緒的表達也是會引發暴食的原因,而且有這種人格的人通常機率較其他勇於跟人說“不”的人大很多呢....

這是至少兩天之前的心情了,但因為此刻,今天的我,在現在七點半時不顧老公的之前的反對,一個人坐在超商中忍受著飢餓,等待著八點回家叫他起床,一方面又担心著他今天又突然說要陪我,晚點進公司(昨天就是如此)而打斷了我所有的行程及安排,變得順應著他的心情,越想則越是不開心起來,唉,看來,這個議題己經到了非得溝通不可的地步了,但究竟要如何才能取得二者的平衡呢?我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