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民國100年1月28日,我正坐在西門町天后宮對門的“蜂大咖啡“面前擺著一杯卡布及一塊咖啡旦糕、打包好要外帶的雞仔餅及核桃酥各一,怎麼辦呢?我掙扎著、內心交戰著,卡布我會喝,因為裡面是營養的牛奶,但那塊旦糕怎麼辦?要全吃完嗎?還有雞仔餅及核桃酥,雖然是包著要外帶的,尤其不知有沒有人試過蜂大的這兩樣小點,那個香味竄出可是會讓人忘了自己身在何處,或還有什麼重要事代辦,只會想馬上解決掉,所以,我好想拆開來吃喔.....

其實,早上醒來就有點不太好的預感,總覺得今天會【暴】,雖然今天的行程滿檔,但不知為何就是會這樣覺得~~

老公今天起得晚了,但是貼心的他還是記得我昨晚睡前跟他提要一起吃早餐的事,所以,還是出去買了我最愛的肉鬆三明治,只是時間實在太趕了,所以只匆匆地咬了三大口就出門了,雖然臨出門前有交代叫我不要吃太多太趕,但在他前腳一出,泡上一杯黑咖啡之後,我馬上將那剩半個的三明治解決了,而且還又再順手拿了一包低GI餅乾,囫圇吞棗地塞進肚子後還是不滿足,所以又吃了十顆杏仁果、五顆核桃、三顆腰果及一把南瓜子,想起心理醫生對我的建議,所以我急忙地拿了包包及電腦出門,打算回三重娘家貼完春聯,快快閃人(註一)....怎知,才到了娘家樓下,我立刻衝進早餐店買了二個厚片吐司、到7-11買了黃金金磚,回到家,春聯的事早被我抛到久霄雲外了,肚子雖真的飽脹不已,但還是吞了半片厚片,其他的還好天使有出來,所以我只做了吞吐,但即便這樣,我還是覺得很不應該~~

現在雖然是參拜神明的貢品要稍待一會請神明享用完才能帶走,但我可以在西門町到處晃晃,真的沒必要再坐在蜂大,可是,我還是為自己找了一個藉口,又讓自己有機會可以接近零食

之際,又忍不住點了卡布及一塊咖啡旦糕、雞仔餅及核桃酥各一,怎麼辦呢?

真的有點不應該,知道自己今天好似又要往後退一步了,但就無法克制;整個人心思揪結的,啊...............

或許,是神明暗地裡幫了我一把,老公的適時電話,讓我離開了咖啡館,按照著原先安排的行程,從西門町成都路走到台北車站買過年回家的車票,再從台北車站走到了八德路光華商場修電腦,然後一股作氣的再自光華商場走路回家,想要彌補著今日的“亂吃”;雖然在這段回家的路程上,我以明日要回南部娘家所以需採買爸媽及家人喜愛的零食為由(事實上也真的是啦!)仍舊在“維德”試吃了幾乎等於一個鳳鳯酥(感謝店家很大方地切超大塊的)、在“棉花田”試吃了一小塊芝麻捲、在“查理布朗”試吃了一塊黑糖糕、在“同心圓”試吃了各半條的牛軋糖及南棗核桃糕;這樣好像也沒怎麼節制喔?!

但回到了家中看到了老公關心的臉,還是忍不住之前對自己的承諾,坦白的跟老公哭訴著自己今日一整天的【行程】及【食程】,還忍不住因為覺得自己老是做了一些連自己都對自己失望的事而掉下眼淚,但親愛的老公看到了,馬上就安慰稱讚我說我很有進步呢!因為我試吃的店家都是有名氣且好吃的,所以他覺得為自己老婆的美食天份很是驕傲,加上老婆聰明地用試吃的行為,不但可以減少吃入的份量也同時為身為老公的節省了許多的花費;看吧,其實,我覺得老公有時真的很可愛,而且更令我感動的是,老公還決定為了獎勵我的克制力,所以晚上要帶我去我一直很想吃的“羊暘”及買月十二曲讓我回家孝敬父母!!

我想,不知是因為吃了羊暘的原因加上老公又體貼地買了月十二曲的南棗核桃榚給我解饞,我還真覺得有點“反敗為勝”呢~~似乎自己今天的表現也沒那麼糟嘛!!更何況,老公在晚餐過後還大大記了我二個大功呢!因為他覺得我選的羊暘的羊肉真的很好吃,甚至比新店的“一碗小羊肉”還要優呢!

我不是美食部落客,也不似他們真的那麼會比較,但我還真覺得羊暘很徝得推薦給大家喔!老闆主要還是羊肉料理為主,但我想他的其他類種類的料理應該也很不賴吧,所以,下次想嚐嚐它的清燉豬腳鍋及羊小排鍋,還有其他的海鮮鍋,但我們應該還是會以羊小排及豬腳為優先的考量!

雖然,這是我的暴食日誌,但還是忍不住真心推薦一下【羊暘】,但,由於我不是專業的,所以可能從文章中看不出美食部落專家形容食物的那種吸引度,但還是真的很推喔!!

而且經過了這次的試吃行程加上之前實際吃過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查理布朗、微熱山丘及日出的這種充滿鳳梨絲內餡的比較好吃,因為總覺得好像比較原汁原味且天然,而至於維德、柯老二、奇美等或是其他知名的品牌吃到口中的味道也很優(月十二曲的我還沒吃),但總是覺得相較起較小遜一籌,可能是我喜歡吃飽滿的鳳梨絲的口感吧!所以,也不能說今天沒有任何收穫,至少

第一、我後來有控制住啊(正如同老公所說的嘛)

第二、我有吃到羊暘啊

第三、最重要的是我有試吃到我最愛吃且尚無機會吃到的鳳梨酥及南棗核桃糕

第四、至於南棗核桃糕的部份,實際上我吃過同心圓的、里仁的買了月十二曲(但尚未吃),有看到蜂大的似乎也不錯,但整體看來目前里仁的小勝的原因是因為食材是有機的緣故,所以吃起來較康也不那麼的甜

所以,今天應該可以叫我“鳳梨酥女王”吧......

(註一)

因為自從大妹出嫁後,我就一直很怕一人回到三重的娘家,總覺得跟之前都不一代我沒有他的陪伴不要一人回去,但因為體諒到他最近真的工作得太累了,所以才暪著他偷偷地回去

(註二)

我們因為初次去,所以當然先選擇它的招牌“羊肉面”,老闆給羊肉給的很大方不但肉塊多而且每塊都很大且都有帶點小部份的筋,肉質很軟嫰,光用筷子夾就感覺得到肉質的鮮嫰程度,而進入口中之後還不用咀嚼就會發現羊肉整個快熔化在嘴裡,但因為老公知道我愛重口味,所以我們點了紅燒的而非清燉,而至於它的“鍋類”也很不賴,因為看到店內有一半的顧客吃鍋類,所以想來也十分有口碑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