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

當然,這樣的夢想並沒有實現,就在大學畢業後男友當兵而我獨自一人進入社會時,每天白天在所謂的高格調的外商公司工作,下了班一人獨自待在小套房宿舍中,『吃』就變成了我唯一的興趣及嗜好了;就在每晚坐在電視前面吃著一大袋零食等著男友放假的日子中,我的體重有生以來第一次飆到了60公斤,連老闆都叫我要稍稍節制,所以,我又回到了減重中心的行列,雖然不是當初大學時參加的那家,但結果卻是相同的,我又再次成為了減重中心的逃兵,只不過,因為男友開始每周可以放假,有情人相伴加上戒掉了晚上吃零食的習慣,所以,體重下降回到了稍可見的50公斤左右

而就在男友即將退伍的半年,工作上換了新部門,忙碌的交接及適應的壓力,讓我的體重竟在不知不覺中又降至了43公斤,而我卻一點也不自覺,只覺得衣褲越來越寬鬆,直至同事的提醒,才驚覺自己居然晋升了『瘦子一族』!

時光茌苒,在未來的五六年間,我與初戀男友分手了,也換了公司,而體重就保持在43至50之間遊走,直到我認識了第四個男友~~A君

或許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吧!A君是個喜歡瘦女孩的男人,同時,也是個令人覺得像風箏的男人,在與他交往的五、六年間,或許是每天每夜担心著他在外的花名,也或許是潛意識裡知道我其實並不符合他喜歡的『瘦女孩族』,這樣的精神担憂,我又再次地在不知不覺中體重下降了,只是這次我到了40公斤,而且自此八年內都未回升,反而在40~37中遊移

我常在想,或許我的體重與愛情是無法兩相並存的,在這八年中我雖然有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體重數字及體型,但情路上的經歷卻並不順遂,更曾經在同一年中歷經了兩位男友的劈腿(包含A君)及爸爸的癌症開刀等,所以,我的心感冒了,我帶著這樣的體型加入了憂鬱症一族;剛開始,我很認真地定期看著醫生,但直到工作之故,我再也無法配合市療醫生白天的門診時間,所以,我擅自停了藥,告訴自己想學許多名人的見證及鼓勵,用自己的力量走出這個泥淖!!

只是,自我治療的方式並不適用於每個人,我的情緒波動是較少了,但不知為何,我開始增加吃東西的次數及量,一向神經大條的我並沒意識到自己可能得了暴食症,只到發現我會無法控制地走在馬路上,走進每家店沿路吃下去,直到自己整個肚子快裂開;我會買了無數的東西坐在家中,開始毫無節制地狂塞猛吃直到自己肚子腫脹地難過而躺在沙發上。。。。我想,我可能生病了,我可能得了暴食症了!!所以,我開始四處打聽著精神科醫生的好壞,我陸續經歷了許多的醫院及醫生,甚至在朋友的轉介之下加入了所謂『名醫』的病人行列

只是這樣的治療似乎並不適合我,而所謂的名醫也讓我對自己的病情更加絕望,記得曾經有位至今仍經常上電視被訪問的名醫,每每看診時,永遠每個病人只有五分鐘,而在屬於我的五分鐘內,他開口一定問我『最近有那些明牌可以買』(註一)

再我的隨意回覆後,想請教他我這陣子的身心反應困擾我的情形該如何再改善時,他就會開始跟我抱怨『不要一直覺得你們這樣很辛苦,全天底下最辛苦的是我們這些精神科醫生,每天每天都一直不斷地聽你們的嘮叨抱怨,我們沒事也會聽到後來變有事,你覺得你們可憐,我才覺得我們可憐哩!如果,你的食量還沒有一次就可以把一集大象吃進去時,就沒關係啦,等你那天一次可以把整隻吃進去時再來煩惱跟我說都還來得及。。。。』然後,他開的藥單就一成不變地列印出來,而我就在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按下一位患者的動作下,被這樣硬生生地趕出了診間!

所以,我失望了,我想,與其靠這些所謂的醫生可以給我幫助,不如,我自己堅強一點,努力克制,我就不相信,我會好不了。。。。

如果,你問我,那我的努力最後有成功嗎?我會回答你,那時當然沒有,不然,也就不會有現在持續在治療的我~~

 

(註一)

我是從事金融投資業的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