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中午12:39,是一般人所謂的中餐时間,也因此忠孝SoGo的Afternoon Tea塞爆了人,而挤在这擁擠的人群中,卻独有我只点了一壺茶,不但顯得奇異,对於餐廳而言似乎也可惜了一個佔位!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奥客,也不是個小气的顧客;而是,因為刚才從家裡吃了許多卻無法将其挖出腸胃而快肚腸爆破了,又或許你会疑惑,既是如此,我又何必誏自己出門与大家湊在一起?只因為若不是这樣誏自己“go out",我不知又会继續失控多久,狂吃到何種地步?!
会觉得我很悲哀嗎?会觉得我与“正常人“差距太多嗎?会觉得我把自己活成这样还不如早点自我了結脱離这個社会比較舒服嗎?請别懷疑,你們想的,早已千遍萬遍的在我腦海中反覆不停地運轉了好多年;只是,無論如何,上帝安排了我来到这世上,並不是想要我“手刃自己“,也不是要我屈服於病痛,我想,或許,祂是要我親身體會这隻“暴龍“有多厲害、多凶猛,如此,等我掙脫它的那天,也才有能力同大家分享吧?!
但,今天不但失序而且控制得好辛苦,中午的時刻四周的人們都正在享受著豐盛的一餐,即便我克制著只點了壺茶,但義大利面、濃湯、面包、燉飯……的香味充斥著空間,圍繞著我,不断地不断地刺激著我的眼鼻;這誏原本就用盡全身心力在克制的我更加痛苦难耐,只是,我的肚子卻早已飽脹到連面前的那壺茶都塞不下,然而食虫卻仍舊盤據著我的腦海,緊緊地、力道強烈地箍住我的心,誏我不得不逃離另覓他處,只是,天下之大,何處才是我安全的避風港?在这世上有地方是完全没有任何食物,不會刺激嗅覺、視覺、不會引發味覺的蠢蠢欲動之心?!如果有,請務必基於善心告知,我必膜拜感念…………
也正因為如此,當我在面對“暴龍“時,常會有种無處安身的挫敗而輸誠,就如同今日,當我從医院離開之後,不知為何就是想嘗嘗全家的“墨西哥奶油面包“的皮(变態吧?)但或許是我的意志力仍不堅定,也或許就如同許医師所說《暴食者通常都会先僅以“少少的“食物念頭来說服自己放鬏意志接納“進食“的行為;但卻往往因此而开啟了巨大的食慾及食量!这就如同想戲水玩乐卻慘遭滅頂的结果!》,所以,今日在家中吃撐到快肚爆时,心中的念頭突然浮現許医師“Go Out"的叮嚀,但在像逃難似地撐著傘在大雨中遠離家,卻一时之間不知該躲往何處,只能快速的閃進SoGo,然而,在受不了各種食物香味的襲擊之下,逃又能逃到那?尤其外頭正因颱風之故下著滂沱大雨,我只能採用平日的“試吃“止飢技倆到地下街試圖斬斷控制不了的念頭,但当慾念在体內、腦海、心中蔓延时,这樣的方法卻止不住衝擊,所以在勉強自己继續在詩特莉呆坐半小时後,又因手機掛點連絡不上老公求救,就这樣,在迫不及待趕回家的路上,在家附近的順成蛋糕店以秋風掃落葉的速度狂買了一堆面包,打算放棄抵抗回家大吃狂吃一頓…………
在大雨中撑著傘,与路上各式匆匆的行人錯身而过,因颱風而来的大雨阻不断路上行人的活动力,但,跟著大家挤身在充滿著人气的馬路上,看著大家似乎都很有目標的行动前進著,我内心中的徬徨、腦海中的掙扎念頭、腳步上踏出的沈重步伐、手中拎著的一袋‘撒旦‘,再再的重擊著我內心中的沮喪失落,我感覺著自己像支脱離隊伍的鳥兒,孤单地不知飛往何處?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