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民國100年5月8日早上約6點半,好久好久真的沒有抒發自己的心情了這陣子的我真的十分的大起大落,一下子十分正常地過了兩三個星期,一下子卻因為回到娘家過了三天就又開始連續一個星期與床完全地黏住,把自己又吃到完全不能下床,嚴重到連老公都看不下去,但卻又無計可施...........我是個很愛過節的人,尤其是自己的生日,每年每年我都會自己早早規劃,大肆慶祝,而今年的5月4日卻是令我百感交集,小妹婿的妹妹,也就是親家大姑,在4日的凌晨,因為肺腺癌離開了人世,而竹聯幫的前任重要人物也因心肌梗塞而急救無效,加上又在電視上看到最近令大家所震驚的考試院長關中的掌上明珠關雲娣小姐墜樓的事件,讓我頂著一顆己經接近臨盆的肚子躺在床上卻又百感交集,心緒亂到個不行,心情忽上忽下地激盪不已~~這個星期的我,截至昨日,我沒有一天是正常的,每天打開眼睛就是不停地狂吃,光是在便利店買的零食就超過了七千元,而每當老公下班回到家就是看到一個蓬頭垢面的老婆躺在床上,動彈不已,同時淚流滿面地一付想要自我了斷的頹癈樣子,說真的,星期四及五的時候,我真的還有想放棄自己的想法閃過腦海,但馬上就被老公察覺而制止,雖然,我常勸其他有類似症狀的朋友要樂觀以對,不要放棄,但坦白而言,自己也常會有不如“一走了之”的想法,因為看這無法克制的自己,會有種"為何別人能,我卻不能",別人都可以正常地順應身體的本能,快樂地吃喝,為何只有我居然連這麼簡單的一件事都做不到?說真的,如果連這都無法做到,那麼還有什麼事是值得我開心的?!一天24小時全都花在與它鬥的交戰中(醒著的時候不是在花力氣克制自己,就是在四處買東西狂吃猛塞;而睡著的時候,卻往往不是吃撐到動彈不得,就是頂著一顆未滿足的心強迫自己快入睡以忘卻這種想吃的感覺);不論醒還是睡,飽還是餓,就是這樣反覆不停地循環。。。。。好不容易,若有幾天是正常的生活,感覺好像似乎快要成為正常人的一族,卻又會不知因何故而又破功~~雖說醫生總是告訴我這種所謂的"精神官能症"進兩步退一步是正常的,但,面對著遙遙無期、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未來,那種不確定感及恐懼是會將人凌遲的,尤其,在狂吃之下,不可能完全不影響到身形的變化,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循環下,我不敢出門見朋友了,因為真的怕聽到朋友口中說出的〖你變胖了喔!〗,說正格的,只要聽一句,我真的就有種恨死自己的感覺,總覺得既然不喜歡從別人口中聽到這樣的話語,那為何之前自己不努力一點,活得像個正常人一樣。。。。。。。。?

*********************************************************************************************************************

現在是5月13日黑色星期五,距離上面的日子又多了許多天,可想而知,最近的我因此行動力變得有多緩慢,其實,真的很懊惱自己,尤其五月是我從小最愛的月份,更何況,現在的我只會無時無刻想到去年的此時,我是多麼地正常,多麼地意氣風發,多麼地熱愛生命,多麼地以自己為豪~~而現在呢,才事隔一年,居然淪落到此種地步,叫我怎能不沮喪,怎麼不想用刀殺了自己?但想到,老公最近的反應及措詞,讓我真的稍稍清醒了一點:

老公說

【這種病雖然很痛苦,但老天爺畢竟是對你好的,因為祂給了你許多時間,讓你可以慢慢地往前走,而不像那些癌症患者或是心肌梗塞的人,不是要承受痛苦異常的化療等煎熬,就是一下子就什麼也沒有準備也來不及說就走了;你雖然進兩步退一步,但至少,你還有時間再繼續努力,而不是一下子就被宣告"再見"!】

【我一向都很心疼你,也會永遠陪在你身邊,但我也需要你稍微努力,往後退沒關係,但如果,你一直是這種退步了就再也不會往前走、就被打敗了,你知道嗎?老公蠟燭兩頭燒也會燒盡的,看到你這樣,其實我也會很痛,也會很挫敗】

【以前沒有對你這麼說,是因為怕讓你壓力太大,可是,現在,我發現是否是之前的方法用錯了,我應該要將心中的真實感受告訴你,讓你了解,若是你再不振作,連我都會快得了憂鬱症,知道嗎?我很怕,因為這樣,是不是再過一個月,我就會跟你兩個人一起手牽手去跟你的主治醫報到?!】

【難道,你看到了親家大姑的情況,除了難過的躺在床上,沒有一點點的啟示與想法嗎?你想,若是親家大姑可以選擇的話,她會希望自己是得那種病?!】

【老婆,你要試著再加點油,我可以陪你每天早上去公園做笑笑功,每天下班陪你去跑步,晚上睡前陪你練呼吸運氣,但你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讓自己可以再有動力一點,這樣,我們的付出才會有所得,有所進步】

【你有多久沒上網跟網友們互動了?你之前不是告訴我因為身受其苦,所以,要嘗試各種方法讓自己快點好起來,也要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同樣的病友,而現在的你不但沒有幫到任何人,反而讓自己更加地沈淪下去,如果讓支持你,鼓勵你的網友們知到,他們會有多麼的失望?!】

所以,我又回來了,雖然,這次才剛開始正常個三天,而自己也不知何時會再破功,但我真心的希望,這次的重新開始是真正的開始,也是邁向永遠成功的開始!!雖然,我跟親家大姑並沒有見過幾次面,但或許是早把小妹婿當成自家人了吧,也或許是像老公所說的,我是天生比別人更多些同理心與同情心吧,自從知道她生病之後,我就常常多注意些有關癌症的訊息,還記得在她病逝的前三天,聽聞了她病情急劇加重的消息,還特地到廟裡替她求了一個加持過的護身符,就只希望她能渡過此關,但卻似乎也來不及~~寫到此,衷心地希望她在天上能過得幸福,少了人世間的身體病痛,多了寧靜安祥;也希望,我能夠以此為鑑,好好地省思自己,未來的每一步都能穏穏地踏出,一步步地邁向身心健康的路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