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這幾天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日本的地震及昨天最新發展的核能幅射的問題,星期六是我參加銀飾課的首日,怎知當我回到家時,老公第一個告訴我的消息就是核電廠幅射外洩的消息,聽到這,我當下其實並不會恐懼,因為早在地震消息一出之後,我那個凡事謹慎小心危機感又特重的老公即隠憂著、關注著這個可能性的發生,並不是老公咒怨全球,而是真的這次的地震規模讓他不得不這麼担憂著~~

我知道,全球的人大家都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不幸消息,大家也都在為近一兩年來各地頻傳的天災而祈禱,但,老實說,此次雖然發展至此己不是單一國家的問題,而且這次的可能性甚至還擴及到台灣,所以,我想或許提到我們夫妻兩在地震一發生時的對話會被大家唾棄,但,或許,我覺得這也是大家近日內恐懼所一直不斷發酵的原因之一吧?!

還記得,此次災難一發生,我和老公的共同感想就是【還好是日本!!!!】,我們不是惡人,也不是壞心腸,更不是覺得別人的命賤,也請日本的朋友們能體諒我這個說法;只是若是真的無法避免規模這麼大的天災而要在全球選一個國家,那麼我們寧願它是發生在一向防災觀念及措施做得最嚴謹的日本!因為唯有如此,全球的傷害才能減至最低,人類也才能在這波大自然對我們的預警中稍稍喘息一下,全球各國的政府官員們或許才會有“見賢思齊焉”的觀念、才會有此動力去反省及省思未來該如何保護自己國家的人民,也唯有如此,全球各國的人類們也才會有多點的時間及機會為自己、為周遭的親友、為自己國內的同胞、為了其他國家的“船友們”一起努力......

這幾年的天災一直不斷地發生,每每均造成驚人的傷亡,而看到日本這次的"驚天動地"的災劫,但截至目前為止,在日本政府及新聞從業至全國人民的鎮定面對的心態處理及安排下,至少目前的人員傷亡是與之前海地及紐西蘭,甚至車諾比的事件相較而言,是較為少的,而且,看到日本國民們協力相助的情形更是令人動容,能夠做到這麼無私且全力配合政府指揮的人民,大概也只有日本人民了,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的是人類最最純潔的一面,看到的是一個十分寓含深意的教育,全國國民們相互扶持,沒有任何的哄抬物價或是自私的行為,大家雖然同處於恐懼的環境中,依舊能相互體諒,井然有序而不你爭我奪或是咒罵怨懟產生,而官方政府雖然也是第一次真正面臨到如此的困境,卻仍能指揮得宜,一切的對應之策及相關訊息均是透明公開且以人民的安全利益為最優先的考量,絲毫沒有半點隠藏,反而會自動地預警人民,也提供給國際上其他周遭國做為因應的訊息,我沈思著,真的,世上能有幾個國家能做到這樣的全民齊心(前提是仍舊未發生任何因此天災而造成的趁火打劫或是任何暴動),政府與民眾一起努力以解決眼前的困境為唯一宗旨,在驚恐中仍按著平日的宣導資訊平穏面對~~

我相信僅管平日大家的口中會說出全球各地的人們命運是緊連著的話語,可是,通常我們實際做的行為並不是如此,我想,這不是影射大家的冷漠,而是,我們人類真的很容易健忘,也或許,我們沒忘,只是潛意識裡仍是覺得距離我們太遙遠,看到這次的災害,真的很希望若地球上的我們能再次順利地安然渡過此關,可以不分國界,全球人們真能齊心一起往綠地球的方向努力,而讓我們的大自然不再對我們反撲,畢竟,不論任何的政治立場或是過往的恩怨而言,甚至地理位置的分佈,我們真的都是同在一條船上啊~~

p.s.若有任何身處於日本的朋友或是親友們遠在日本的朋友們,我真心地祈禱著上蒼能保護你們渡過此關,也請你們一定要加油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