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民國100年2月16日,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小過年”元宵節了,原本看到壹週刊介紹了幾家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元宵及湯圓店,讓我真的忍不住口水直流,但是,想來,明日的人潮應該很多,所以,我還是自己買了新東陽的打算自己在家與老公吃完後去逛花燈!!這幾天,因為要【回歸正軌】,所以老公每天都叮嚀我不可以吃早餐要喝蔬果汁加羊奶,但是喝完後還是要出門散步四十分鐘,所以,其實走著走著,我還是習慣散完步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一邊享受的難得的悠閒,一邊上網或是寫著文章抒發自己的心情.......看起來,好像很愜意喔?!但是因為每每在家喝完果菜汁及吃完堅果,其實肚子己經很飽脹了,雖然有做散步,但因中間只隔了一個小時,所以還是尚未消化完啊!所以,這幾天的早上好掙扎,因為每次要走進咖啡廳之前,都告誡自己只要單點咖啡即可(我可是不能一日無咖啡的),但往往一往櫃台上站之後,就又忍不住點起了套餐,這可該如何是好呢?老公平日為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而打拚,但我卻連節省一點都做不到,不是我不懂事,而是真的好難克制自己內心的慾望,怕不點餐讓自己吃,等等累積了太多的慾望又一下子就爆發了,那反而更慘~~調整回“正軌”對我來說為何有如此困難?(其實在去年年初至八月之前,因為有在做中醫調理,所以,我不但一點都沒有暴食的現象,反而,很順從醫生的建議,每天早上以蔬果汁來增加自己所需的養份,而那時的我不但神清氣爽,而且並不會因為醫生的強力要求而感到有任何的反抗之心,反而都自我控制的很好,雖然自八月後至今,己快半年了,但為何要回歸原先的生活習慣卻如此痛苦及難以堅持呢?!這或許跟人家一般在講的“由奢入儉難”的道理是相同的吧?想當然爾,食物類的早餐當然比打成汁液的來得口感好得多;雖然裡面也有加入羊奶、大豆卵磷脂、芝麻粉、及各式堅果,但就是吃起來沒有那種吃東西快感的fu,唉呀!真的還是有差~~不過,能怎麼辦呢?就像過年後要北上時爸爸跟我說的一句話【你自己的心其實並沒有太強烈的希望好起來,因為如果是癌症病人知道有方法可以根除,當真的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即將消失時,誰會沒有毅力?】剛聽到時或許有點不以為然,也覺得爸爸的話太重,想說,一般的人(包含家人及醫生)可能會從我的描述中稍微知道我的痛苦,但真正身心在受折磨而不能制止的痛苦,卻只有我自己才能了解,既是如此,我怎會沒有心想好起來呢?怎麼如此抹煞我的決心?但這幾天當喝完果菜汁出門後,在咖啡廳仍忍不進點了餐點時,我才真正體會到父親的那一番話說得對!!我想,雖然恢復之前的正常生活是需要毅力再將它改變的,但我想,不論有多困難,都還是得再加更多“油”去做做吧?因為,我上次在咖啡廳中看到一位女生,看來很怡然自得,很享受的拿了一本書,喝著咖啡、吃著炒蛋,而她並不會像我如此將炒蛋囫圇吞棗地一口氣吃完,而是慢慢地品嚐著,既享受又舒服且快樂的感覺,真的讓我印象十分深刻,有點後悔沒將她的背影拍下,我好想留住她那一刻的美來鼓勵自己,但或許,就是因為沒留,我才會在腦海中不斷地回想著來鼓勵自己,至少,雖然今天、現在的我仍是忍不住點了餐,但至少我遵從了醫生的建議,點了鮪魚漢堡,吃進了優質的蛋白質,而不是只單獨吃土司.......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