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民國100年1月18日星期二晚上九點二十一分

我正坐在老公身邊,今晚我們到公司時已經八點半多了,之所以會拖得比平常晚,是因為剛才在家中老公為了安慰又掉起眼淚的我花了多一點的時間

晚上六點半與老公吃完自助餐回到家中,原本打算利用中間的一個小時(因為老公會在飯後一個小時洗澡後再回到公司繼續工作)將衣服放進洗衣機洗,然後等12點我們回到家後就可以晾衣服再睡覺,但不知為何,那時的我突然之間讓原本就覺得很累的惡魔纏身了,看著筆記本中的待辦事項:縫紉班的功課、日文課的復習、許久未碰的串珠及銀飾製作、還有著一堆未洗的衣服及待收的衣物、以及即將來到的農曆年的準備工作。。。。

突然之間,我崩潰了,一邊折著衣服,一邊掉下了眼淚

我覺得自己很無用處,因為前陣子的不穏定,讓老公也得在白天陪我吃中飯及喝下午茶,而為了讓他可以安心,也為了幫自己一把,所以,現在的我每天早上只要老公前腳一出家門,後腳馬上拎著筆電到咖啡店坐著、街上走著,直到下午快接近四點時才趕在老公回家前到家,這樣的行程,就只為了讓自己曝露在公開場合、只為了讓自己因為有陌生人的存在而可以藉此克制【暴魔】劇烈的襲擊(雖然有時其實也不全然有用)!!

但這樣的安排,也讓我沒有太多時間在家中做日常該做的事;因為除了筆電我可以帶著走外,洗衣機、縫紉機、銀飾工具。。。。這些的這些,我都無法有能力可以顧及,而內心中又十分害怕老公會發現這是這兩個禮拜以來我粉飾太平的技倆,看到一堆待洗的衣服,我有股恨自己的無能感;如果,今天,我是健康的人,就不用如此害怕獨處;如果,今天,我是健康的人,就可以一整個白天及晚上在家做銀飾、串珠的製作、做縫紉班的功課、做正常該做的家事。。。。。;如果,今天,我是健康的人,就不用讓老公如此担心;如果,今天,我是健康的人,就不會明明很累卻還得勉強著自己要跟著老公到公司,只為了自己也對自己單獨在家沒把握;如果,今天,我是健康的人,就不會如此害怕夜晚到臨時的意志力問題;而現在,我不但沒有什麼時間做,還得每天晚上讓老公不放心的”拎著”到公司工作,連最基本該做的"洗衣服"這件事都無法完成,想到從前的我,想到剛從大學畢業的我,想到之前在職場上業績總是前三冠的我,想到連陌生拜訪、沿途掃街的找尋客戶這種一般人很難在短時間內克服的心理建設,我輕而易舉地做著。。。。。。。。,而現卻無法走出來這個泥淖,我真的再也制止不了眼淚掉落在折好的衣服上

老公,我那個可憐的老公,其實早就在旁察言觀色許久,看到了我的眼淚,他立刻就知道我又開始自責了起來,二話不說地,馬上過來,轉移我的注意力,而且安慰著我【其實,你己經很厲害了,會幫我折衣服、洗衣服;要是沒有你,以我現在的工作量要再等衣服洗好後再晾是件很花費時間、困難的事吔,所以,你正在幫著我解決我的一個最大的生活難題!!....】

我不禁笑了,不僅僅是因為老公那番為了安慰我而超級搞笑的內容,更是因為,如果,我沒在第一時刻不讓自己掉眼淚,那麼,我可以做的就是不讓自己再繼續落入這種沮喪的心情中;畢竟,只有自己笑了,身邊的人也才能跟著笑啊,所以,放聲笑吧,笑完了,找回元氣了,就像現在一樣又充滿著元氣被“拎”到公司伴“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縫紉 銀飾製作 串珠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