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妹要跟妹夫一起出國渡蜜月,但是卻沒想到因此而夫妻反而因為意見不同而發現了更多彼此之間的“小小”衝突,說是“小小”,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很小,但每對的相處方式真的不同,所以,或許我的小小對他們雙方而言並不是小,要不然,他們也不會因此而弄得不愉快!說過吧,大妹與妹夫其實相識不到一年就結婚了,所以,可能許多的真正生活習性真的仍有待再溝通,加上男人與女人原本在婚後就會將重心放在不同的地方,因此,這樣的衝擊似乎就更突顯了兩人間的觀念落差,話說,因為蜜月旅行的地點是所有新人列為首選的“歐洲”,而現時的北半球當然是冬季啊,為了怕妹夫出國時太冷,所以,老妹幫他買了兩雙防風且內面是相當温暖的手套,可是,不知為何,自那天起,妹夫開始減少了開口的時刻(雖然,聽說他一向在家也都維持著“沈默是金”的人生態度),但這種氣氛對於有話直說的妹妹而言自是相當疑惑且受不了,而就在她契而不捨的“諄諄關懷”之下,四天之後,兩人發生了一段令我覺得會噴飯的對話:女:『你到底怎麼了,有什麼事會什麼都不說出來,這樣別人怎會知道?』男:『有什麼好說的,反正我跟你說我不需要手套,你還不是照買!!』就這樣,柯南終於找到了“殺人的兇手”!!我的老天爺,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啦,但這個原因令我覺得比擠牙膏更令我“大開眼界”但回頭一想,這難道真的只是“小小”的手套事件嗎?男女間的相處實在是門大學問,有人常說女人得要抓住老公的胃,而我卻認為,不論男女,如果想要好好地經營兩人的關係,懂得對方的心是最重要的,而怎樣才叫懂得對方,抓住對方的需求是十分必需的,而這個需求是必需要是“對方真正的需求”而不是“你所認為對方需要的需求”,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麼說太過咬文嚼字,但這兩者之中的確有很大的不同!這就好比情人節時,有的女人收到男人送的花、吃大飯店昂貴的情人節大餐會欣喜若狂,而有的女人,卻寧可男人將這筆花費折成現金或是買她想要的有紀念性的物品!!~~妹夫一向是個節儉的人,他的理念是錢要花在刀口上,所以,在他的眼中,當他認為不需要手套時,就表示他會寧可將這筆錢花在其他的地方,而妹妹體貼老公的心思當然也不容質疑,只是,她並做到真正的體貼,因為她忽略了對方的實際需求,尤其當對方己經清楚地告訴過她!我想男人女人其實都是一樣的,當你“覺得”你己經很認真的跟方“溝通”過的事情,如果對方還是做了(不論是有意無意或是基於任何理由),那就等於踩了地雷;當然,這件事情,嚴格說來,這兩個人都體貼對方的心,也都有表達錯誤的地方妹夫實際上是體貼妹妹,希望把錢花在兩人更有需要的地方,比如蜜月時的購物基金,但雖然妹妹未能體會出他的用意,但他卻選擇用“生氣”來回報對方的用心而妹妹實際上是體貼妹夫,怕他出國時凍著了,所以才會如此,但她的錯亦也是如此,因為她沒有很認真的去體會發掘妹夫的實際心思及需求,而只是一味地用自己自認為的貼心想討對方的開心!或許,看在所有非當事者的眼中,這只是件“手套”事件,但其實,深究而論,這不就是男女間互動上最重要的【請認真的看待對方說“不”】!因為,不是只有在性關係上【"不"才是"不"】..............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