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民國100年1月5日星期三,很久沒有記錄我的飲食情形了,並不是因為這陣子表現很好,反而是因這陣子,我的情形似乎加劇了,連醫生開給我的藥似乎也無法控制住我的【暴】慾了,所以,這陣子,每天每天都在與我腦中的【暴魔】不停地來回拉扯,又不停的戰敗,弄得自己不但身體極其難過不適,而且心中的情緒也因此而起伏頗大,連銀飾創作及衣服創作等,都己停下了腳步,只全心全意想先控制好病情

為了想治癒這種苦不堪言的感冒,近來,一直在網路上搜尋,也常上書局去找相關的書籍,發現了一本由日本的心理醫學家所寫的"憂鬱,是食物造成的“這本書,書中的理論是許多的憂鬱症患者,其實跟平日的日常飲食有著極大的關係,再加上很多的患者,其實只是身體缺乏了特定的營養素,一旦從日常飲食開始去著手或是同時並進,對於這樣的病症是有著極大的幫助的!!

看過之後,其實感受很深,雖然,不知,是否真的能如其所說的效果,但至少,我覺得他的理論是我可以接受的,也願意去嘗試的;只是,說的跟想的都很容易,但真要徹底實踐起來還真的需要很大的意志力,至少,我可以做到不吃旦糕、糖果及喝含糖飲料,但要我不要吃面包及餅乾,真的好難,尤其是面包!!

所以,自從看了這本書己距今近二個月了,除了前一個月有比較徹底的實踐外,近一個月幾乎是每隔三、四天就破功一次,這樣的進三步退兩步的成績,不僅讓我很是心急害怕,更恨自己的不長進,總是讓家人不停地為我担心~

如果,人生中有什麼是讓人覺得懼怕的,我想,我一定會選擇是這種不知道明日的恐懼感,不知道明日的自己是否能戰勝,不知道明日的自己是否能克服,不知道明日的自己是否能真的開始走出來,不知道明日的自己是否能當個正常人。。。。。這種種的種種,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而看到老公最近的工作情形,更是讓我担憂,雖然,他總是要我放寬心,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他最好的支持,但,我想,我心中還是很掛心的吧?!至少,潛意識中是如此吧?

但,我想,看到了老公這麼辛苦,又對我有著無比的耐心及包容,雖然,我已經連續一個星期都處【狂暴】階段了,但我想,至少,從今天起,我必需再多用點力鼓勵自己吧?!

看著手中的藥盒,除了精神科醫生開給我的藥之外,還有許多是老公看了那本書去買的營養補充品:維他命B群、鋅錠、鐵劑、維他命C,就只為了讓我快快好起來

 

如果您對這個病症也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這本書,因為作者在書中所提及的方式及論點,不一定只適合於憂鬱症的人,其實一般的人也可以因此書而對於日常生活該如何正確飲食,且對於人體的實際運作及真正所需的養份會有更完整的了解,這樣在保健您的健康方面一定會有所幫助的!所以,我真的十分推崇此書喔!僅管我並不是醫生,但久病生良醫嘛,我想,這本書的內容真的會幫到所有的讀者,不是在打廣告,而是真心推薦,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大,加上精緻化及速食的飲食文化,所以我們的頭腦普遍都或多或少營養失衡,而腦中的血清素又會是對於這類憂鬱症等的人有著極大的影響,如何利用食物及營養補充品才強化的我們的心身,我想這是一門人人都必須學會的課題吧~~

雖然,昨晚我才又剛【暴】過,但今早又再將溝口徹先生的書看了一遍,有句話說中了我的弱點『如果,只要可以不吃不好的食物就能對你的身體有所改善,那這麼簡單的事,為何不肯去做呢?』,老實說,我覺得挺羞愧的,因為,我不斷不斷地提及我有多麼渴望可以痊癒,但卻在實際行動中如此的意志薄弱,雖然,醫生們都會安慰我走出來並不是一蹙可及的事,但,我應該要再強迫自己再多點努力了,希望,下個月的5日,我可以大聲地說『我真的有進步了』.......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