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民國建國100年的1月1日,早上10:14分,一個人坐在忠孝東路上的丹堤,其實,在走進丹堤之前,我早己光顧過麥當勞及這間丹堤樓上的一間新開的咖啡廳“Butter Café;但別誤會,我可不是暴食發作喔,雖然,我也覺得現在似乎也發作了,因為,明明不餓,卻還是點了豪華早午餐、明明不餓,卻還是硬塞入了1/4的厚片吐司及一根香腸及一顆蛋!明明不餓,人還坐在丹堤內,頭腦卻早已想著順成的"羅宋面包"、星巴克的"咖啡松露巧克力旦糕"、義美的花生脆皮及黑炫風脆皮、杜老爺脆皮系列等冰棒,眼睛也望著美珍香,期盼著它開門!!

雖然,剛剛九點多與老公在麥當勞時,有假意陪他吃了點滿福堡加旦餐,但真的入口的不到兩口,為何肚子會如此撐呢?因為,就在100年的今天凌晨,為了慶祝跨年,我從99年的12月31日下午4點開始就吃進了不少東西,而凌晨兩點半入睡前還塞下了一大根香腸及1/5的紅酒!

總計我從99年12月31日的白天早上打開眼睛,進了肚子的有

1.一大條黑麥面包配一整盒的奶油

2.一顆水煮旦

3.兩杯黑咖啡

4.順成的羅宋面包一個

5.半碗的鍋燒意面+燙青菜+海帶及豆干

6.一杯卡布奇諾

7.一顆橘子

8.30顆腰果、40顆南瓜子

9.一整盒低GI餅乾(口福不淺的牌子共420卡左右)

10.        6塊低GI餅乾(詩維諾的牌子共230卡左右)+健維氏的二包(約160卡)

11.        一支小美螺璇旦捲冰淇淋(約180卡)

12.        一盒義美的QQ巧克力

13.        一包綜合花生豆

14.        幾乎一整瓶的紅酒(為了跟老公慶祝在便利商店買的)

15.        一根大香腸

尤其是自第8項起是自下午4:00之後不斷地塞入!!

而集中的時間是下午的4:00至4:40左右,跟晚上的1:30至2:00之間,接著挺著這好幾公斤的食物躺在床上,可想而知,其實,這樣的身體狀況睡眠品質當然不好,連帶著也影響了老公!

 

其實,我之所以會這樣,不純然是為了慶祝,大部份的原因,應該是老公1月1日要去嘉義參加朋友的婚禮,而我卻得一個人留在台北!我想,跟醫生說的一樣

【只要是節日,我不能一個人獨處,會有很衝擊的孤獨感,要有親人或朋友的陪伴!】而老公,卻是在昨天下午3:00左右才告訴我他今日的行程,在心理沒有預期的準備之下,也沒有事先安排下,想到要一個人渡過今天1月1日到晚上,就會覺得很是不舒服,而且也對自己超沒信心,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對於民國100年的第一天是這樣的過法,感到失落與不開心吧!?至少,我的潛意識裡應是這樣想的!!

 

或許,你會問,那為何老公不帶著我一起去嘉義,順便吃完喜酒可以來個一日遊,可是,人生可能真的有如年長一輩的人說的【有一好,就沒有兩好!】,我的老公,對我超好,甚至,看到我今天凌晨3:00時睡不著爬起來想一個人坐車回三重娘家時,知道,我雖然嘴上說支持他、沒問題可以自處,但其實心中很害怕,所以,他也開口要我乾脆一起去,不然他一整天都放不下這個心,早上,還特地把我叫起床(因為他要搭10:30左右的高鐵)要我帶著心愛的筆電陪他一起出門到咖啡廳或是我愛的麥當勞吃早餐,然後利用我在公眾場合較不會造次的心態(了不起就是多點一點把所有的東西吃完,但至少不會像在家狼吞虎嚥、而且狂塞猛送),餵飽了我,然後把我安置在麥當勞,再自己去搭車;臨離開時,還盯著我要我打開筆電,開始上網,才帶著他的担心而離開!!

之所以沒一起去,是我的天使發出了訊號,要我不要因為昨日至今日凌晨的又“暴”而對自己感到失望及沮喪,也不要讓老公在朋友心中變成“有異性沒人性”,也或許,我不是一直也想再自己靠自己多努力一點走出來,所以老天特地自民國100年的1號起給了這個機會,給了我表現的考驗,所以,我應該要加油,不要100年的第一天就破功,這樣要如何面對未來的100年呢~~

 

話說,為何我不能也去嘉義,尤其,其實我本身就是嘉義人,爸媽與小姪女都還住在嘉義(三重只是我們爸媽為了我們三姐妹都在北部工作,所幫我們準備的【台北娘家】)?其實,也沒什麼特殊原因,也沒什麼好丟臉的,就是因為目前老公的身上存款不能讓我們這樣兩人來回加包紅包,因為,這對他而言,會是一筆很大很重的開銷!

而我們為什麼會到這個地步,感覺似乎已經走到了"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的情境了,是因為,老公的工作內容之故!

 

原本是個高階主管的上班族老公,二年前為了實現他的人生夢想,所以辭去了工作,專心地將自己在前一年所儲存的少許現金部位用來做期貨的操作(註一),只是,因為資金真的不多,所以,無法像之前在幫金融上市公司自營的部門(註二)一樣,做的比較長波段的投資(註三),而必須每日的當沖(註四)

 

加上這一年來的期貨波動很大,外資的大量操控,所以,像老公這樣用微薄資金在做、而且每日當沖了結的人,要每次都穏賺的機會不是很有可能;加上我們兩日常的生活開銷、房租、父母的每月奉養金,這又無形中一直不停地減少他投資的可用資金!

所以,我們才會過得如此擷洰,而之前,為了怕我操心影響了病情及控制力,所以,他一直不跟說實際的情況,直至昨天下午,我因為不能了解也不能接受為什麼不能兩個人一起參加婚禮,也可以順便讓我回娘家而感到不開心時,迫不得已,他才稍稍跟我說了這些!

在聽到自己心愛的人這樣說,我真的很心疼,所以要他快回期貨公司,晚上我帶著晚餐去一起吃頓愛的晚餐,然後,我們一起在期貨公司,一邊讓他看盤操作,一邊也可以聚在一起跨年,過個【與眾不同】、【史無前例】、【全球獨創】的“跨年”!!

那知,雖然我盡量讓自己懂事一點,當他背後的支柱,但就在下午3點多抱著他說『老公,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有機會在所謂的期貨公司跨年,我喜歡這種有別於別人的做法!!』送他出門後,不到多久,我想,我是有點受不了的,不只是無法過1月1日的關係,而是也担憂著他所講的工作情形衝擊到我吧!我開始吃起了低GI餅乾,本來只想吃兩塊鼓勵自己又堅強,但果然如我所料,我真的控制不了情況,開始吃了起來~~直到晚上六點,老公看我沒出現覺得不安心而打電話要我快點帶晚餐到公司,我才稍微停止了這種慾念的行徑

 

現在是早上11:55分,剛剛接到老公的電話,他很担心我離開麥當勞,會再不停地找店家狂吃起來,或許他的担心對的,坦白說,直至現在,我仍舊未壓制住我剛剛所提到的那些東西的想法~~

但,我希望,在這篇文章結束後,我可以在100年有個好的開始!

 

願這世上每個人都100年順心如意、我也可以在100年順利地將感冒治好,老公的工作也大放異彩,凡事都美好!!我想,一定會的~~~~

 

(註一)

自己的期貨操作 :就是用自己的錢每天在期貨市場上買賣投資

(註二)

自營部門:就是幫公司本身的自有資金在金融市場上做投資,讓公司的資金能錢滾錢

(註三)

長波段的投資:就是以一段趨勢的走勢為投資區間,進行低買高賣,通常一定要有充裕的時間及資金在市場上等待價差

(註四)

當沖:即當日即在市場上將投資部位進行買賣,而不把投資標的及資金放在市場中隔夜,通常是較積極的投資人、對於市場把握度高的人或是資金少的人會採取的策略,當然,我們是屬於最後資金少的人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