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10日星期五,又是一個豔陽天,好喜歡出太陽的日子,從小就喜歡曬太陽,也還好,我還愛曬太陽,至少,這對於“憂鬱感冒”的人而言是個很好的提振心情的方式呢!
所以,當今天一早老公問我鼓勵我要早點去縫紉班佔位子時,我有點心虛地回應著,因為,我早就打定主意不去上課啦,我今天想要帶著我的notebook到咖啡廳享受一人的時光,等到晃夠了,趁老公還沒回家之前,趕緊燒我的銀飾品(因為他一向都很怕我使用電器用品),然後,替我的作品們拍照po上網(因為每回老公在家都不方便關燈打光),如果,還有時間,就複習一下我的衣服製作課程或是念念我的日文,畢竟,我是真的很想在明年四月的日文檢定考通過給老公一個驚喜,也順使看看,自己還能再做些什麼!
不過,老實說,這種感覺蠻奇怪的,坐在自己以前工作的公司旁(新開立的分行啦)的咖啡廳,一邊敲打著電腦,一邊等著自己吃完早餐後要上門去辦點事,這,好像有點詭怪…
我這麼形容著,你一定會覺得,今天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天正常的、好的開始吧?!其實,是也不是!
先講“不是”的部份好了,不是是因為,其實,因為原本我今早有上課的行程,所以,一早,老公起床後,我們已經在家吃完早餐了(兩人合吃了一個三明治及一杯黑咖啡),而老公出門後,我一邊妝扮著出門,一邊又嘴饞地打開了昨晚買的專門給糖尿病患者吃的無糖餅干,因為昨天一口氣買了兩種不同廠牌的,所以各打開了一包吃,但知道自己等會會有美麗的一人早餐之約,所以只在嘴中嚼嚼便吐出了,但,當然,仍有少許是吞嚥進去的!所以,這就是“不是”的部份,因為,這並不是我的肚子今早的第一份食物!而這給了我不是很好的預感,加上我沒按預定計畫去上課,更何況,今晚,老公與朋友們有聚餐,無法陪我一起用餐再送我去上服裝課,通常,這樣的一天,會是以“可怕”的結局收場!~這使得我現在心中超“挫”的~
而“是”的部份呢?!至少,今天的我,雖然蹺課,但蹺課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做銀飾品,想替作品拍照,有想做事的動力,我想,今天我的動能是值得鼓勵的,更何況,到目前為止,我人在starbucks裡,喝著沒加牛奶黑咖啡,吃著比較健康的法式三明治(還主動把起司那邊給去除掉),三明治的消耗速度也還維持的住,所以,我想至少,目前,還undercontrol ,當然,等等,就還得靠我的意志力了,總之,努力吧,至少,總不能每天都未戰就言敗吧!


【註】
1、我的實際心理醫師開給我的第一帖身體療方
盡量少碰乳製品,如牛乳、起司、乳酪…(羊乳除外)
2、我的日本書心理醫師【憂鬱,是食物造成的?!】~的作者,開給我的第一帖身體療方盡量少碰甜點類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