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清晨6點11分,我正坐在電腦前,別誤會,我可不是大家認為一般的宅女、或是所謂的專業部落客,而是當我的另一半正在沈睡當中,考量到一個多小時之後他就要起床面對一天的工作打拚,所以,必須只能做點《靜態》的事,要不然,還真想做我想昨日未做完的飾品設計~

 

其實,雖然,大家都說【愛情的力量很偉大】我也有一兩個較心知情的朋友問我,為何遇到我的另一半,但跟隨我許久的“感冒”卻仍未痊癒?但,我覺得,這種說法對他是不公平的,每個人都得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如果,每個想放棄生命的人都能多想想身邊愛他們的人幾秒,那麼這個世界又如何會有那麼多自殺的事件?當然,我並不是唱高調,而只是想說出,身為病友的一份子(或許;我無法代表所有的病友發言,但這只是我的小小想法罷了)的一點小看法~~

其實,我們不是得了什麼了不得的《精神病》,在台灣,很多醫院大部份均以此科別來醫治病人,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只是因為我們習慣的一句駡人口頭禪“神經病”讓我們對於這個科別及走進這個科別的看診者多了一層有色眼光,無形中,這些僅僅是腦袋或是心理感冒的人也就多承擔了許多怕在周遭社會曝光的壓力,而這些壓力,又使得他們的痊癒期再往後延了一段時日吧~~當然,這僅僅是我個人的一點點小經歷及猜想,其實,並不能代表全部的人,我想信,就像萬家燈火般,每盞燈的背後一定有它的故事

 

昨天,我一整天仍舊活在掙扎中,腦中與內心的天使與魔鬼數度交戰數次,直到上床為止,才有股一日終於結束了的輕鬆感……

其實,我的身體並不太好,可能因為長期這樣暴食下來(因為食物吐出時,是會灼壞你的胃腸及食道等的)加上平日暴食的食物亦是些垃圾食品,所以,即便未催吐出來而是進入吸收,但也都不是些好的營養素,所吃的盡是些洋芋片、冰淇淋、可樂、面包等等…所以,我的肝臟、胰臟等的排毒功能本身就不太好,因此,從前年開始,我的身體開始陸陸續續出現了狀況,我的嘴巴開始出現異味、下體也是、最最令我真正動了念頭有了不如死去的是:我的喉嚨一整日處於乾涸的狀態,無論我每天喝下多少水3000CC、5000CC,甚至更多,都沒有用,那種口渴的痛苦,會讓你想乾脆用把刀把自己的喉嚨割破算了以求解脫~~

而且,那時,我才終於深深體會到也算是有親身驗證到吧:第一二次世界大戰時不是有虐俘時不給吃喝睡的情景嗎?我之前會以為有什麼大不了,直到,自己幾年前患了失眠症,才知每晚睜眼到天亮的感覺;而現在雖然有喝水,可是對於我的身體有喝等於沒喝,所以根本一點用也沒有,此時,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不讓一個人喝水真的比不讓他睡覺痛苦百倍、千倍、萬倍,至少,這是我自己比較得出的結論啦~!

就這樣,我需要中醫的調養,否則,我真的會成為一株仙人掌死在台灣這個美麗的亞熱帶寶島上《到時候,台灣可真的會轟動全球~因為居然有人民是因為“渴死”的!》,也是因為如此,所以,在可吃的食物中,我的禁忌,又比正常人多了許多;比如:寒冷的食物不能吃(如所有的瓜類蔬果、香蕉、薏仁、牛乳…)、燥熱的食物不能吃(如芒果、金桔、水蜜桃、山藥、洋蔥、糯米、羊肉、蝦類…)、所有天然甜(指水果類)及非天然甜含糖的食物不能吃(香蕉、蘋果、可樂…)、豆類製品及牛奶亦要少吃,因為會引起胃酸過多………

 

這些種種,讓我覺得,吃這個《東西》對我而言,似乎成為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了,因為我真的己經有點喪失判斷力,我不知,什麼時間該吃,該吃什麼對我而言才能健康的下肚而又不會引起我腦中的惡魔想“暴”!所以,我很懼怕一個人吃東西,但又不喜歡別人跟我一起吃東西,因為萬一我突然“興緻”一來想“暴”了,那我又該躲到那去呢?

 

就這樣,我過四年的時間(到今年的12月4日剛滿),每天每天,我都在這樣的情緒循環中度過,有時當然比較好(如果,有人陪伴時或是工作忙碌時,但一空閒下來又開始了),但有時,卻是變本加厲,尤其是可怕的秋冬~~

 

現在,又是冬天的季節了,又是一個需要開始奮戰的時刻了,我不知道今天的冬季我是否能較有進步?(我已經一奢求一下子擊垮它)但,希望,就如同這幾日的罕見的冬陽般,今年的寒冬,我也有奇蹟發生……………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