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70.JPG.jpg  

基隆的潮境公園及忘憂谷是我很愛很愛的一個地方,"忘憂"顧名思義是讓人忘卻煩惱,的確,生活在這個年代,誰不想過得無憂無慮,那麼,你必定得在最短時間內抽空來此感受!!


DSC_1074.JPG.jpg  

一走入潮境公園的沿途,就可以看到橋下的潮間帶有許多男女老少在戲水戲魚,視野再拉廣,遠處的基隆山翠綠無比,而走入公園,可以看到依山所闢建的幾條環山步道,我們此次選擇了前往"101高地"的步道,由於基隆市政府因海科館開幕又重新整建(去年我與老公首次來時,走的仍舊是破舊的沿海登山步道),所以由101步道可以走至101高地,續走80及65高地,接至忘憂谷及油庫,整個步道,修整得狀況極佳,每個步階還鋪上防滑警示條,老實說,這是我爬基隆所有的景點中規劃、維護得最佳的一個!!
      由於是臨海的山,所以任何一個地方佇足即可以盡收山景及一望無際的海景,加上步道維護極佳,因此,雖在炎熱的季節,卻無須擔憂動物(如蛇、蜘蛛…)的出没,盡可放心舒

坦、敞開心胸地將自己投入大自然美景的環抱中!DSC_1147.JPG.jpg   

       而忘憂谷的青翠山巒,更是會讓人一時閃神,以為自己是古代俠女,馳騁於草原中的那種錯覺!!若不是假日身旁遊客的紛擾聲,當真整個人都融入了景色與自身的幻想感動中了!! 

 

DSC_1167.JPG.jpg  DSC_1183.JPG.jpg    
離開了忘憂谷,我與老公選擇了上次我們於此無意中發覺的登山步道,沿途下至海邊(雖然基隆市政府並未修整此段,且列為落石危險區),跨走攀爬於海邊岩石區,選擇著望海的角度,坐在岩石上,看著藍天、碧海、白浪,我只能說"Oh my God!"我的媽媽咪呀!台灣,你真是個寶島!!上蒼啊!感謝你讓我到這世上!!或許,你會奇怪於我的形容詞,但,相信我,只要你也這麼走一遭,一定,就能體會為何我是如此反應!!
      雖然,現在的潮境公園人潮越來越多,但仍不失為一個好景點,還是會建議大家"快、快、一定要快點去欣賞享受一番!!"不去可惜,去晚了人潮越多就更可惜了~~DSC_1203.JPG.jpg  

DSC_1212.JPG.jpg  

 (2014.5.25)

**踩點行程規劃**
可愛的家=>基隆=>103路線=>海科館=>潮境公園=>101步道=>101高地=>80高地=>65高地=>忘憂谷=>海邊=>基隆=>基隆成功市場吃海鮮=>挺肚滿足回程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