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最火紅的話題不外乎是10万媽媽反核事件,当然,就如同这些媽媽们所担忧的,不讓下一代生活在恐惧与生命担忧之下~换言之~即是,不准了我的小孩!!

这讓我看了感慨好深、百感交集;不錯,每个小孩都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上天恩賜的一个宝!不容許任何人伤害……但,若,那个兇手就是你自己,那該怎么辦????

撇开核四这种公安的事件不談,每每在媽媽育儿的網站,總是看到許多幸福的母亲们在分享着、交流着各个品牌的孩童曰用必须品,大家無私的态度令人动容!只是,这真的是育兒?还是,只有育体”?而忽略了育腦”?

或许,这样的想法有可能誤会了大部分的父母亲,也或许,絕大部分的家长们早就規画好要如何教養小孩,使其除了成材之外更有健康的品格,但,相信我们大家都能認同的一件事~人心是难以理解掌控的,有时我们連自己突如其来的情绪都不見得深知原由,对于宝贝们又如何能有自信可以幫助有个健全的心态及心灵?

我是爸妈的第一个小孩,套句媽媽去年跟我說的話我怎么可能不疼你?3个小孩中我对你的付出及关注是最多的!”如果,媽媽有做錯的地方,就只在于因为是第一个,我没有經驗,这是媽媽必须跟你說抱歉的!”

会有这篇对話,起因于在与心理諮商師交流後的我,終于展开了与父母溝通,也坦诚地向媽媽說,医学上暴食症、厌食症患者,甚至有此傾向者,均可回溯到成长过程中周遭人事物及环境所給予的残害”!

自小,我就是个白嫩嫩的胖嘟嘟小孩,爸妈觉得这样代表着健康,但因小时是在大家族中成长,大人们之间兄弟、妯娌的言辞向来並不友善,連帶着当没有攻击目标时,小孩就成为了焦点,所以,叔伯、姑姑们老是譏笑着我的肥胖,也藉此修理着爸妈的教養方式,因为,在一个傳統的重男輕女的家族中,只生了3个女儿的我们这房彷佛具有着天生的原罪,所以,在爸妈心中,这种小事就不須太过反应!甚而,到後来連妹妹们也会开始开我玩笑!

就这样,对于自己身形自卑的心态及对于食物=肥胖=恐惧就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内心,甚至有如融入于血液中流串着在身体各处,而我卻混然不知,直至後来因憂鬱症引发了厭食性暴食症(有关此症与暴食症之不同,容曰後再述),看了医生也接受了心里諮商治疗追踪病源,直至此刻,我才看清了自己的人生…………

人生,没有絕对的偶然,你現在的人生每滴每点均是由过往所積累的,都是可以回溯到小时的成长经历的,因此,千万不要輕忽任何会让伤害到你的宝贝的行径,不論是行为或是言语,霸凌,不是只有来自同侪,有时大人们的言语更会伤的更深更重,因为,在小孩们的心中,大人们的話代表着更神聖的意义,他们会依据着架构自己的心智及自我的認同,而,根据医学上的理论,85%的第一个小孩都較易得身心症,这不是各位父母亲的錯,套句我亲爱的媽咪說的,只因为,父母亲也没有经验来保护、教育小孩!

所以,这也是為何现在每每当大妹开小姪女外形的玩笑时,我都会制止她,也是為何会有此文之因,因为,希望分享給大家多点想法去了解及知道如何在每个时刻去正确地保护、对待小孩,而不須讓你的宝贝像我一样到了生病时才從医生们那学习得知。这样的代价就太大了!

至于,若你已成年了、也受过伤了,那么也别灰心喪志;或許,年紀小的你無法保护自己,但長大了,我们就有能力拒绝别人对我们的侵害。而至于那些烙印在你心中的不好的自我意識,改变它吧!人类是唯一能够創造自己健康、命运、心灵的动物,而人类卻遲遲無法觉悟!”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