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的我做了一件之前從未有过的行為--在一大早清晨四点半即开始狂食~~結果,才僅半小时,我吃了三根大牛奶棒、一包甘蔗棒餅乾、六包蝴蝶結餅乾~~捧著快爆破的肚皮及心靈,沮喪地爬上床躲在棉被中試圖逃避;然而,雖然如願的遁入夢鄉,但,在接近快十点被老公搖醒後,也就此展開失序的一天………………
直到晚上不忍老公一整天無奈又担心卻不敢出言阻止我,只能像個小媳婦陪侍在旁看一整天pps解悶的模樣,我用盡了所有的意志力将想继續躺臥在床上以零食為食的念頭強压了下去,像個得了重症似的病患,用双手撐起了身體,以微弱到不行的聲音‘邀請‘著老公一起「快快地」出門用餐,就深怕晚了一步自己又会龜縮回“暴龍“的攘抱,再度将自己与老公一起誏泥淖吞没掉…………
或許,每当你看著我的文章时,常会觉得难以理解,甚至匪夷所思地無法想像当我進入到“恐龍时期“时那種常被我稱作無法自制的‘狂食‘心態及状態到底為何?!那麼,不論你是男或女,或許可以試著用女人在經前的《好胃囗》来推断一二;雖然不見得每位女性同胞都会有相同的症狀或反應,但至少不少人在經期来臨前那種想吃的慾念及高糖、高澱粉類的攝取量是有著親身的体驗吧?
※※※※※※※※※※※※※※※※※※※※※※※※※※※※※※※※※※※※※※※※※※※※※※※※※※※※※※※※※※※※※※※※※※※※※※※※※※※※
《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一般可分成行為、心理及生理三方面來看》
 
(1) 行為症狀: 疲勞、失眠、暈眩、性慾改變及愛吃東西
(有沒有發現,身邊許多女性朋友在經期前食慾都會變的特別好呢 ?那是因為負責抑制食慾的荷爾蒙降低的緣故。女性在排卵前需要大量動情激素,當身體沒有得到足夠健康荷爾蒙的來源或內分泌系統不健康時,其他荷爾蒙便被會被用來補充轉化為懷孕前大量需要的動情激素,這時身體的各種荷爾蒙的生成相對降低,包括控制食慾的荷爾蒙。或是當體內的可體松荷爾蒙 (cortisol) 濃度過高,且血清素濃度較低時,就會特別想吃甜食或是油脂。)
(2) 心理症狀:易怒、憂鬱、容易哭泣、焦慮、情緒變化快、無法專心、思考力下降、輕微記憶障礙、靜坐不能、感到寂寞、缺乏自信及容易緊張
(3) 生理症狀:頭痛、胸部脹痛、背痛、腹部脹痛、體重增加、四肢水腫、噁心及肌肉關節疼痛
 
※※※※※※※※※※※※※※※※※※※※※※※※※※※※※※※※※※※※※※
当我被暴龍「擁抱」时那种想吃的慾念及食量是經前反應的一萬倍;平日尚且如此,更别提真正經期来时了,也因此,月經来时是我超級辛苦的时曰,因為,我的身、囗、心要用上更多的能量来盡量hold住,不誏自己堕入深淵而無法自救;所以,换個角度来看,若你是因經前症候群所苦的女性朋友們,下次煩躁时或許可以想想我,看看这個每分每秒都在与另一种經前症候群拔河的我,也許,会豁然發現你其實是有片清朗的蓝天的…………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