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早上十點半,我正坐在忠孝東路上的某間咖啡廳,會如此鉅細彌遺地描述,實在是因為看著馬路斜對角的飯店,及想到昨天下午媽媽同我講的妹妹的近況,不由得讓我感觸良多....

我的妹妹在去年的十一月成功地踏進了她一輩子夢想的婚姻生活,但這一年以來,她所嚮往的婚姻生活所帶給她的卻是苦多於樂,也許是不適應由短暫的熱戀期馬上進入穏定的、柴米油塩的婚姻吧,總之,她對於妹夫婚後的相處態度及方式一直頗有微詞至今,所以搞得對方不快樂,自己也痛苦萬分,甚至身體病痛連連,這不禁讓我回想起七年前的那個無知愚蠢至極的我

許多的女人在結婚後以為找到了終生伴侶,以為終於有了伴,所以任何事情都會希望與對方共同經歷,一起去進行,但卻忘了,每個人生存在這人世間都是一個個體,是需要有自己的生活及思想空間的,每分每秒的黏膩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那種狂戀時腦袋不正常所導致的反應是不會永遠存在的,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其實應該是“認真生活的女人最美麗”,一個懂得規劃分配自己時間的女人才是最具有吸引力的,該努力工作時努力,該享受自己生活時儘情規劃,而不是將自己的注意力及行動永遠跟另一半綁在一起;一個讓男人無法時時刻刻都掌握得住的女人才更有珍惜之心,因為不是隨時一轉頭就可以看到你,所以在一起時才會更珍惜,而女人也才會因有此互動而更享受呵護

另一個女人常犯的思想錯誤邏輯則是放任自己成為受害者的思想,及自己家暴自己的無意識行為,其實天下本無事,但往往我們卻常為了與對方溝通不良或是無法讓對方百分百地“屈服”於我們想要的最終結果,而自己將自己陷入了一種委屈的情境,不停地在這個思想中打轉而不願放寬心,不停地任由自己的情緒及思緒在其中糾結而痛苦不己,彷彿是個十分苦情的受害者,也許對男人而言,他己做了讓步,只是未達我們的原先的希望的境地,但我們卻不滿足地自己用悲憤的心情、把自己當成全世界最不幸的人來自己家暴自己,不但讓自己整個身心因為不良的情緒而毁壞,同時也使得男人對我們的憐憫之心盪然無存

要知道,偶而的依賴或許會讓男人覺得受需要而輩加疼惜,但若過度了,時間一久,則會讓人覺得壓力太大,同樣的,偶而身體上的病痛會得到男人的關懷與照料,但若一直未能有健康的身心靈,則會讓人覺得負荷太重;或許有人不會贊同,認為兩個人若是真心不就應該相互扶持嗎?!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若你真心愛對方,又怎會捨得讓對方長期承受具大的壓力而不自救呢?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惜自己的身心靈,讓自己過得更健康更快樂,那麼,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對方無限期無怨無悔的包容疼惜呢?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己然放棄了自己,那麼別人為什麼不能放棄他呢?

七年前的我遇到了一個不好的人,其實心中早已隠約有感覺對方的怪異,但卻始終不願意去面對,只是一昧地放任自己的情緒隨著對方的神隠形踪及態度而痛苦萬分,導致身體變得很不健康,甚至到後來“維基解密”發現被背叛的事實時還得了憂鬱症而無法自拔,但,七年了,那段無知的歲月也早己過去了,反倒是我的悔恨變成了為何不在當時有智慧自己拯救自己,而任由多花了許多年的時間才懂得要自我珍惜的道理

親愛的妹妹啊,其實你很幸運地並沒有遇到不好的男人,不必在自己是老大或是小三、小四、小五..中反覆輪迴,也不必散盡錢財只為了一個男人,更不需要血淋淋地經歷許多女人所經歷過的人世間最最不堪的背叛,你只需要找回愛自己的那顆心,找回愛自己的動力,先自己愛自己,才會得到別人更多的愛,一個自己都不愛的女人,就算身旁的男人給你再多你也不會滿足,更何況,男人們也需要將精力花在工作及其他人際關係的經營上啊,多點時間給自己,找出你的興趣,那怕一個也好,這輩子的你有一個可以讓你每天做都不厭煩的事嗎?如果,你的回答是“沒有”,那麼,你還沒有真正開始享受上帝給你的生命,可惜了,所以,找出讓自己可以神彩飛揚的方式吧,開始做個認真的女人.......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