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華民國100年5月29日上午九點二十八分二十一秒!

為什麼要把時間記錄得如此精準?因為,許久許久沒有上來自己的部落格了,而現在的我跟老公坐在IKEA吃早餐,看著對面看著蘋果日報的老公,聽著他為了怕我的心情仍舊不起來,不停地唸著報上的新聞跟我討論,又為了讓我開始找回“生氣”,詳細地告訴我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及氣温,終於,我鼓起了勇氣,將沈封己久的筆電打開,寫下了最近以來的種種不堪的實況~~

我不知為何要稱做“不堪”?或許,因為它真的是場十分漫長的沈淪,也或許,是因為連向來鼓勵我的主治醫生都覺得我實在進步得太緩慢~~,更別提,近來的我連自己的心情都想逃避,不想記錄,不想分享,對於網路上眾多的善心朋友們的鼓勵,更選擇了不看、不想的極度卑劣、極度懦弱的態度,我想“annie媽”等好友們應該對我失望到了頂點吧?!而我平日在鼓勵的同伴們也應該對我不抱任何的希望了吧?!

其實,我心理都很清楚自己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因為,過去的我雖然時好時壞,但至少沒有放棄,而最近的我這種樣子,套句老公說的,我是自甘墮落、自我謀殺、慢性自殘;不但傷害了自己,還將他一併拖住了.......

寫到這,或許有人會覺得老公怎麼會這樣跟我說,會不會太過無情?但,其實,我知道他的用意,坦白說,就如同他駡我的一般,以前的我至少,被“暴暴”纏住時,也不會讓它得逞超過一個星期,但最近的我,簡直就像是整個人沒了心志,一整天,將自己關在家裡,坐在床上,不停地吃、不停地塞,不停地因為整個人被食物塞住了,而胃腸疼痛不已,也因自己的無法自止而淚流不已....;一整天,不想整理家務、不想梳洗,就這樣一日過一日的地讓自已沈淪在泥淖中而不想自救了,只因為覺得自己無力克服~~

或許,有些朋友們會覺得為何有那麼困難?就如同心理醫師一剛始覺得為何教我的將飲食做個分配管理的時刻表,為何我與其他的病人感覺似乎接受度及實踐度如此困難?

其實,是因為我的身體狀況,因為,可能是因過去長久的未治癒,而導致了身體器官,肝、胰全都出了問題,所以排毒的功能不好,也因此,我所能的飲食就如同類似“糖尿病患”般,不能有任何的非人工甜,而這除了一般大家認知的“糖果”類之外,像一般市售的餅乾、面包等也不是我可以吃的;或許,也就因如此,禁忌越多,要遵守就越難,因為反叛不甘的心就越強吧?!

今早,醒來時,老公問我想要他帶我到那裡吃早餐,我回答吃樓下的早餐店阿姨的即可,刹那間,我彷彿聽到了他內心深處的嘆息,因為,我己經太久太久不出門了,連過去所堅持的周末要外出吃早午餐來維繫恩愛的堅持也不想做了,看著他躺在床上的背影,突然之間,我覺得他好可憐,雖然,今早我是真的想吃旦餅而選擇了樓下早餐店,但想到他會有的反應及這段期間因我而產生的心裡壓力,我想旦餅與老公比較起來,讓我的老公有活下去的勇氣應該更重要些吧!所以,我選擇了IKEA,但僅管如此,因為這間IKEA是在地下室,看不到燦爛的陽光,所以,他仍舊有些担心地不斷地提振我的精神,唉,吃早餐要吃到這種程度,他也真的怪可憐的~~

我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我是否能開始慢慢恢復正常,雖然,我不想讓醫生、老公失望度一直擴大,但我真的對自己也沒太大的把握,我想,我真的需要更多人對我鼓勵吧?!

隔了這麼久才又有勇氣打開電腦,其實全因前幾天終於忍不住透過手機上網“偷瞄”了一下部落格,雖然只停留了幾秒,但仍瞄到了一個網友稱讚我過去的照片“長得好看”,讓我對於去年此時的我更加懷念了~~

我想,雖然己經事隔一年,但我應該可以讓自己再回到去年的此時,只要我努力,對吧?

我沒什麼把握,但卻因此真的好懷念去年此時的我,我想,再試一次吧,我不知能不能成功,但覺得應該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謝謝你,“那位朋友”,雖然,我在記錄的此刻仍未打開部落格仔細看你的措詞,但,你的留言給了我勇氣,讓我想找回自己,也希望,我能有更多人的鼓勵~~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