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民國100年4月27日早上約10點整,現在的我一個人坐在麥當勞裡打著電腦,己經很久很久沒有任何的消息放在的部落格中,並不是生活中沒有什麼值得記錄或是留念的事,相反的,反而就是因為最近的生活波濤洶湧,所以才會提不起勁,也沒有時間將身上的事情一一陳述出來,只是任憑日子一天天地在我身上流逝而沒有任何的動力與外力接觸,甚至連家人都拒絕見面,連該回診的日子都不斷地放醫生鴿子,我想,正如醫生所說的,我自己也心知肚明,我正在用一種慢性自殺的方式在折磨及讓自己結束,以擺脫是由那種社會所不能認同的自殺方式所造成的罪惡感.........

 

剛剛想要上網看一下自己久未進入的網路世界,才驚覺,自己己經脫離了將近快一個月了,這真的是件非常恐怖的事,也因此,才發現,若沒有心理醫師及老公的當頭棒喝,我想,此時的我,仍是每天躺在床上狂吃猛喝吧~~

 

坦白說,因為過去的那一段時間的狂食,我的體重己經增加了兩公斤,而體脂肪也飆高了3,也正因如此,所以,這也成為了我這陣子沒有任何動能的原因之一,因為,我連自己的內心都如此地混亂而無法自理,那麼,又如何向別人陳述自己的心路歷程呢????

 

不太記得實際的日子,但只知道,雖然自去年下半年我的情況即開始變壞,但真正到完全無法控制是三月底四月初左右吧,雖然,醫生說,是因為很多因素所一同造成我這個反應,但它畢竟就是一直控制著我,曾經最誇張的一天的“行程”及“食程”如下:

一.                早上八點半待老公出門後,即出門到距離家路程約20分鐘左右的豆漿早餐店,買了

          一份薄燒餅加旦

          一份厚燒餅加油條

          一杯豆漿

          兩個鮮肉酥餅

          兩個肉包

   回家花了不到半小時解決後

二.到家樓下的美而美早餐店買了

          一個肉鬆旦吐司

          一個鮪魚旦吐司

三.順道在全家買了

          二個起士貝果

          兩個墨西哥面包

          一盒巧克力捲心酥餅

          一盒巧克力千層派

          一包冬筍餅

          四支冰棒

   回家花了不到一個半小時解決後

四.再次下樓到全家買了

          五支冰棒

          二盒巧克力捲心酥餅

          一包冬筍餅

          兩個墨西哥面包

          兩盒泡面

   回家花了不到二個小時解決後

五.將家中剛買的半斤的腰果全部吃完

六.到自助餐包了滿滿的二個大便當

等到我全部吃完後,我整個人是躺在床上完全無法動彈的,那種身體的難過是真想有人可以幫忙將肚子剖開來;而心裡的痛苦,則是恨自己的無能及放縱,如果可以,想把自己了結掉~~

但實在是塞了太多東西了,所以,在全部將這些進食後,我躺在床上看著電視,等著老公下班回家

而我那可憐的老公,一回到家,馬上要清理垃圾桶(因為裡頭不是滿滿的垃圾,就是充滿了一些硬是乾咳出的些許超臭的嘔吐物,做著家務,然後,還要裝作若無其事地安慰著那個自己一點也不想努力振作的“古埃及的死屍”(這樣似乎有點污辱人家喔?!)..........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就這樣,我整整這樣過了將近兩個星期,每天的活動範圍只在床上,而整個房間連窗簾都不願意拉開,醫院的心理醫生也被我放了兩三次鴿子,一天又一天,直到老公實在很怕他的老婆就此而身心均死,對著我狂吼,要我振作,該作什麼就去做什麼,不要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一整天地將自己自我困住用幾近變態的方式毁掉我們夫妻兩,那時的我才稍稍清醒了一些

就這樣,當晚的我失眠了,我不斷地想著,為何我的人生要過成如此,雖然,就如同老公及醫生所說的,我並不是故意要將自己活成這樣,但至少,我是不是得該做些什麼幫幫自己一下?

我好久沒出門散步,了好久沒上網了,好久抒發自己的想法了,好久沒念日文,更好久沒做自己愛的銀飾....好多好多之前發病頻率沒那麼頻繁時的活動及興趣,完全被我抛到九霄雲外,更別提出門見朋友了,一則覺得自己變得好醜好胖,二則覺得自己變得好狼狽,所以,我己經自我囚禁了,最重要的是,我覺得老公的忍耐力己經開始下降,常常對著我說;【就算我會陪你一輩子,但你也可不可以稍微為了我振作一下,不要讓我如此心疲力竭!】

我很怕,自己就這樣過了一生,看到磅秤上的數字,很怕依照這種狂吃的方式,沒多久,我會不會成為百公斤的女人,更怕,我深愛的老公會因為我一直無法改善而心灰意冷,對我的愛一點一滴地消逝中~~

雖然,看著磅秤上的數字,想到自己近來的瘋狂行勁,我又開始焦躁了起來,又開始覺得反正自己再也回不去了,所以,不如自暴自棄繼續下去,但卻仍是有所不甘心,再加上,因為我的胰臟及膽的功能原本就不好,所以,如果吃了許多的人工糖的食品(如餅乾、巧克力,冰淇淋....等),整個人的分泌代謝功能就會開始出現問題,比如,口渴的程度想把自己的喉嚨割斷、嘴巴內一整天像吃到黃蓮般的苦,最重要的是嘴巴開始有異味產生,這些都是我最怕的,以往,我常每隔一~二年就要活療一段時間,而去年才花了將近八個月的時間調理好,如今卻相隔沒多久,似乎就要再發病了,這不僅讓老公十分生氣及心疼,而最重要的是,我自己也很怕會因為嘴巴中有不好的異味而降低了我們的....

所以,僅管,我看著體重及體脂肪所增加的數字而感到心急不已,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能夠稍稍定下心,按步就班地做好我該做的事,吃我可以吃的健康食物,對於之前狂愛的餅乾及面包之類能做到儘可能不碰的境地

這不是件很簡單的事,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我的體重及體脂肪仍未有任何下降的變化,看著夏天一天天地接近,也看著我的生日一日日的接近,想到去年這時的我是一副健康、苗條的模樣,心中仍是好急、好沮喪;但,如果,我又在這裡被打敗、又自我放逐於暴食世界,那麼,我是不是真的就永無翻身之日?

我真的不想,所以,【開心一點吧,不要太再意堅持多久該下降多少,努力埋頭地朝自己該做的方向去努力吧,或許腳步會緩慢,但終究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