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民國100年4月1日下午1點整,現在的我一個人坐在咖啡廳裡打著電腦,身旁每桌的人們都開心又忙碌地談天說笑著,而我,雖然說不上不開心,但距離大家的忙碌程度或是朋友間的互動,似乎仍顯得安靜許多,會這麼有感而發的原因,是因為,許久沒經過剛走過的那間Starbucks了,而剛剛在經過時,腦中回憶起最近一次坐在裡頭的情形

還記得,那是四年前的某一天,而我正與一位許多未見的朋友在那敍舊,因為實在太久未見面了,所以他到那天才得知我剛因憂鬱症引發暴食所苦.....

猶記得朋友努力的鼓勵著我,要我跟醫生好好配合,那時的我們,都覺得應該可以好起來的..!!沒想到,至今,我仍為其所困擾~~

很久沒將自己的心情放置上來了,一則是因為近來準備著考試,二則,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則是因為最近的我身體的症狀反反覆覆地,所以,連抒發心思也無力...

其實,一個月前看醫生後的兩個星期,一直都保持得不錯,但就在半個月之前,回到南部的娘家,得知爸爸的事(爸爸在七年前得了大腸癌,切除了部份之後,在六年前轉移至肝,雖然後來一直再做追踪,但最近的他因為骨頭痛照了X光之後,發現骨頭的部份有三處“光點”,雖然目前醫生暫時無法確定是何原因,仍需三個月之後第二次照射過才能確定),雖說目前暫時並無任何確定的事,但,不知為何,就是忍不住地担心著,就在這樣的情緒中維持了兩天,在星期六的深夜,我開始了一連四天的暴食,每天趁著老公上班時,將自己塞到爆,等到老公回到家時,看到的都是一個肚子腫脹到不行,稍微移動就難過又自責地想“剖腹自殺”的老婆,雖然我那個體貼又英勇的老公仍舊安慰著我,但我還是停止不了,直到第四天,我終於痛苦到整個人趴在地上挖吐(連走路到浴室都無法成功,只能在床邊吐了起來,看到回家收拾著垃圾的老公的背影,我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老實說,我很心疼他如此痛苦,也很心痛自己的無能,抱著他我絕望地問著【萬一我一輩都好不了該怎麼辦?】

樂觀的他回答著【老婆你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覺得拖累了我,夫妻本來就應該互相照顧,現在你生病了是我照顧你,以後我老了也會需要你照顧。更何況好不了就好不了啊,又不是天天,當發生時,就以平常心看待,一般人也會嘴饞而多吃,一般人也會有感冒的時候,暴的那天就當我們得了感冒,隔天痊癒就好啦!】

但好了幾天卻又在本周一晚上發作,那天我跟姐妹淘聚完會後,自己一個人跑到了Friday點了一大盤的洋蔥圈及一大盤的花枝圈,另外喝了超大杯的長島冰茶及瑪格麗特,雖然我,常說坐在公眾場合會有抑制的效果,沒錯,的確有,我請小姐幫我先將食物打包一半,但卻在走路回家的公園內將打包的部份全部喀掉了,只為了怕回到家老公看了會失望....

隔天的我特別醒得早,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想了許多的事,我告訴自己,跌倒了就再站起來,而且也知道自己為何會在這陣子如此嚴重~~

其實,過完農曆年之後,我整個人因為過年期間每晚的“狂暴”而整整胖了將2兩公斤,但體脂肪卻可怕地上升了3個指數,雖然,有心開始想恢復正確飲食,但因為朋友們無心的一句變胖的話,我開始又陷入了惡性循環當中....

雖然親友們一致認為這樣的我比較好看,但,我卻不開且心情壞到了谷底,大家都以為我是因為變胖而心情不好,而我的確也是因此而沮喪,只是,會造成對我如此大的衝擊是,我心知肚明地知道自己之所以變胖,完全是我對於自己的暴食持續投降而造成的,並不是因為什麼飲食均衡的結果!

這種感覺讓我幾乎無法承受挫折,所以在這兩星期中才會反覆的循環,而周五晚上跟許久未見的大妹見面吃完作田爺爺,一人走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在順成買了拿破崙酥餅走到住家樓下的全家,就著酥餅再配上三支冰棒一次解決,然後又順手買了一大包綜合豆、一包豆干、一包冬筍餅回家繼續吃!

現在是民國100年4月2日上午12點24分

雖然,昨晚沒有之前吃到不能動彈想吐的情形(因為老公一直很担心地陪在我身邊,一邊想阻止但又怕我反彈,一邊想盯著不讓我塞太多,即便我騙他在外面與妹妹根本沒吃到什麼太多的東西....他仍舊不放心,仍舊知道我正受著魔鬼的影響,在欺騙著他~~),但也是己經塞到快極限了,所以,今早起來的我格外地感到內疚...........

現在,望著特地帶我出門吃早餐的老公,我邊打著這篇文章,眼淚不禁又開始想跑出來~~

其實剛剛中斷了一會,因為對面的老公發現了我的不對勁,又花了好一番的唇舌鼓勵了我

【寶貝,不要讓魔鬼繼續得意,不要想過去的事,我們只要永遠往前看,那怕走三步被往後拉退了兩步,但只要持續向前走,總有一天,一百步的路程也會被我們走完的】、【只要將心思放在如何讓自己慢慢接受健康的生活習慣及方式,不要將心思放在如何克服這個病,因為這樣就像考前一直緊張自己考不好般的,只會讓自己受影響,表現失常,往前,一直往前就對了】........

我想著這番話,抹掉了眼淚,在南京東路與吉林路口的伯朗咖啡館中,望著偌大的舒適空間,想到我和老公一向對金車經營伯朗咖啡的感覺:之前,不知金車是否因為較無心思放在此方面,所以伯朗咖啡的表現一直不如其他的國內外連鎖知名咖啡店,但這幾年,尤其它自台科大對面的那間設店的眼光及策略正確之後,似乎整個企業越發的穏中求進,慢慢地,它在市場上開始散發出它的光芒了~~尤其,結合了房地方面的價值投資考量,它是會更成功的,姑且不論它的本業,但至少,伯朗的表現就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精神及案例,就像我是自小習慣性便秘,但因為自去年起老公就開始訂定這兩年是我的健康保養期,所以,只要任何可以治療便秘的方法我們兩都會搜集力行,最近的我雖不能說完全改善,但至少,我己經在二個星期之內有三次是自己主動想如廁,這大大地鼓勵了我們夫妻兩,我想,套句老公說的話,每件事,只要不放棄地努力向前走,一定會成功的,有一天,我也能像伯朗咖啡館那樣翻身的~~~~~~~~~~~~~~~

等著吧,成功的終點,總有一天,我這隻超慢的烏龜會到你的身邊,插上我那面得意飃揚的旗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