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個想法純粹是因為之前一兩個月常跟著老公晚上到公司上班

坦白說,我們兩夫妻會晚上到公司去,是因為我老公想多賺點錢,讓我們生活可以更好。而我會到公司去,一則是因為怕【暴魔】在夜晚的襲擊,二則是因為怕老公晚上一人上班很寂寞。至於其他人呢?我就不知道了,但。。。。。。。。。

每每到公司去,都會看到幾個固定的人頭,說幾個,但其實只有三個,兩個是老人(真的老,光看臉就可以知道年紀大約都快接近70了,另一個則是比較年輕,大約在40~50上下),但說真格的,雖然他們年齡階層有點落差,可卻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他們真的不喜歡"回家"!!尤其是那個比較年輕的!

不是我愛批評人,或是喜歡背後嚼人舌根,而是,每回他們都大約七點左右會到公司或早己在公司,但是,一直到九點離開之前,永遠都沒看到他們在下單,而打開的電腦雖然是技術走勢圖,但他們的眼睛卻永遠都沒放在螢幕上,為何呢?因為三個人都只動嘴聊天,試問,一個永遠都只聊"天氣、寒流、大陸人的生活情形、身邊人未婚的原因。。。。。"這怎麼會跟下單投資或是國外期貨有關呢?偶而三人一同盯著同一台電腦討論著歐元未來的技術走勢或是國外的政策訊息時,也是東拉西扯的,不但內容很粗淺(真的很淺啦,相信我,因為我之前做這個的,客人腦袋有料沒料,有投資過或沒有,一聽就知道),而且三人看著同一台電腦要如何共用一台下單?更何況講一講話題還會跳tone跑到別的話題~~

【為什麼不回家休息呢,尤其最近是近20幾年來最寒冷的一年?】我問著老公,但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因為,老公向來到公司都是以賺錢為目的,同人閒聊這種事他是不會花時間去做的,就算有時這些人主動過來跟他聊時,他也總是兩三句話帶過,所以,對於那幾位的動態及心理他一點都不想也沒有去了解

晚上的期貨公司是很冷的,因為除了大樓的中央空調之外,冷風會從窗戶的縫隙中鑽入,所以,有時在公司的冷熱其實是跟在外頭晃是差不多的,所以,我才會特別想知道,為什麼他們寧可在公司東拉西扯,卻不願早點回家?

伸長耳朵仔細聽,不外都是那位年輕男子在當發言人為主,不是"教"兩位老人技術走勢要如何去看、國外期貨要如何去做,就是講起幾年前他在大陸當幹部帶人的經歷及當年的大陸內部的生活型態;那種感覺就好像在聽男人提當兵的事一樣。。。。。。。

男人們常打從心裡就為女人們貼上“長舌,愛說八卦”的標籤,但是,其實,我覺得如果真要比較,男人才是真正長舌的一族,至少在聊八卦時,女人們懂得何時話題己結束該換主題了,但男人卻似乎永不知停,而且永遠就重覆著那幾樣,尤其是對他們“年輕”時的輝煌事蹟永遠不會覺得膩,每個人都在“憶兒時,想當年”,難怪,統計說女人比較長壽,我想,那是因為女人們知道何時該往前看,而男人們卻一邊向前走一邊又無法制止地回味歷史,讓自己處於時間年輪的折磨之中,而心中常帶著那麼一丁點的感嘆之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