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男人是種自尊心很強的動物,女人是種熱情的動物,從表面上看起來這似乎沒有太大的衝擊性,但,事實上,在男女感情中,這兩種與生俱來的天性卻常考驗著雙方相處的協調與溝通;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當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的時候,因為“愛”,所以會希望對方好,因此,常常『無私』地貢獻自己的意見、金錢、時間等等....但或許是太過熱情而造成過度表現,而這樣的表達方式卻往往在不留意中無形刺傷了對方的自尊,而徧徧世上的男性有百分之九十五都是看重『面子』的,尤其在自己的女人面前

老公是個操作台股期貨的高手,任何的技術分析都難不倒他,而他對期貨的熱愛程度更是到了犠牲奉獻的地步,過去,我們未交往前,往往連農曆春節這種大節日都只回老家待到初一即會立刻北上研究多種期貨走勢時可用的策略!

而我呢,雖然目前暫時休息在家,但在去年4月之前,我是個在研究建議國外個股投資的人員,這樣的工作性質雖然不見得是我的最愛,但亦可說是此生截至目前為止我唯一從事的性質,因此,僅管,我的技術分析上未能有老公功力的一半,但因為我是需要幫客戶做個人投資建議的,所以,對於意見或是任何的財經資訊網站的資料,這部份我可很自豪比較我那親愛的另一半強太多了,畢竟,國外的個股頗多,而國外較多數人做的市場至少有好幾個:美國、英國、日本、星加坡、泰國、香港....;而且國外的個股沒有所謂的漲跌幅限制,加上個股的走勢與許多大環境是息息相關且會相互影響的,比方各種貨幣的強弱、各國的財經數據、甚至各國的貨幣政策....等等,都會交叉影響的,有時並不能單拿技術分析來看投資方向及操作策略,而且國外個股的起伏並不見得會較國外期貨的變動來得小,這點,我是很清楚的!更何況,面對著這種起伏多變的國際股匯市時,進出的快、狠、準就成為了必備的武器,所以,如何在市場上廝殺,不是我誇口,我可是一把罩呢!但當然,我並不會因此而在老公面前自滿,因為,畢竟,我們兩之前算各有所長,所以雖然與其說偶而會就一些大環境討論或是閒聊,不如說是我在聽他幫我【上課】,上有關市場上的投資人所要具備的觀點及能力~~不是我真的毫無概念,而是女人嘛,當你的男人想在你面前有所分享時,最好的做法就是當個好聽眾,讓他盡情灑脫地分析,人家不也說在男人面前永遠不要表現的事事都很強,至少,要讓他有被需求的感覺啊!更何況,我們兩的擅長部位永遠不會有交集,而且,老公談論起投資時眼中的那股熱情程度及眼神中散發出的光采是相當迷人的!!

但是,這樣的情況最近卻有所改變,因為,為了多賺點錢,老公開始了歐元期貨的投資,然而,雖然期貨的槓桿倍數較大,所以波動程度也較大,但畢竟,道理是相通的,所有的貨幣強弱均會看著美國的情勢而有相當程度的波動,尤其,是與其可相抗衡的貨幣之一~~歐元,只要美國方面有任何的重大消息發佈,歐元肯定是會隨之起舞的,這己經不是任何技術分析可以改變的,當然,盤中的波動並不代表著開收盤的數值一定會有很大的落差,要知道,整個國際市場上,可是有許多的買家在炒作著(包含著投行,及各國政府的資金等....),所以,其實大家都在做著消息面的心理攻防戰,至少,在認為市場行情有機可著墨時,適度的在盤中做著超短線的操作是必然的,這種論調,看在謹慎又注重數據分析的老公眼中是較不能接受的,更何況,說正格的,不是老王賣瓜,老公在操盤的功力是真的很不錯的!

但是,星期五時因為美國在盤中公佈了重要的經濟數據,所以盤中的歐元期貨價格上下震盪巨裂,也因此,老公那天【中彈】了,而且連中三槍!!!當他在公車站帶著微笑接我下課時順道提及,我知道,雖然他的臉上仍帶著笑容,但其實心中是很挫敗的,所以,當他隔天跟我解說前一晚的盤勢變化時,雖然未看盤,但我猜想開收盤價應該不會差距太大,而當晚,是大家趁著消息公佈時所炒作的,看著他那麼的在意(由於怕我担心,通常他如果中彈時是不會跟我如此仔細的描述,也不會在我面前表達的如此在意)我忍不住提供了上述的看法,順便跟他提及如何去找國際各國及各種數據的超優網站(比起他跟我說目前使用的當然更詳細、更多種類),可能是太過急於想撫平他的心情,也太過急迫地想與他分享,所以,忘了顧及他可能會有的男性自尊反應,直到他又強調了一次他操作資訊的來源豐富且用急於結束的口吻快速地將話題轉移且時,我知道,我觸及地雷了~~

也許,兩性之間的互動是如人飲水的,但,我想基本的原理是不會有所更動的,有時,太過急於溝通或是表達,往往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或是最佳的時機,不論是再如何恩愛的夫妻也會有各自的地雷區,如何小心的維護,或許是門永遠學不完的課題,而如何避免『熱火』燒焦了『自尊』,更是一種智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期貨 美國 投資 歐元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