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民國100年1月11日星期二早上十一點三十一分

為什麼今天要特別強調時間呢?

因為剛剛才發了一個簡訊給老公,告訴他,我想今天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想再試試看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也同時要再次訓練自己不要那麼地依賴他,讓他可以專心地工作而不要奔波地公司家裡兩邊跑!

不知為什麼,今天早上醒來特別地有一鼓作氣的感覺在鼓勵著自己,有個聲音在一直告訴我要加油,不要放棄,所以,邊喝著果汁時,邊打開電腦看王宇的博格,點開了他解釋有關之前他一直提及的【森田療法】,也好奇著之前他所一直強調的十六字原則的來由:

**********************************

不去關注:不要去關注我們所謂的『症狀』本身,而要順其自然

把一種正常的理念、正常的情感,當做是一種異常的,而不由自主的想要去關注,但卻也因為這樣的過度關注,打破了精神世界的外平衡的狀態,而形成了一個沼澤,而讓我們走不出來

順其自然:要順其自然的接受我們的

你的自身感受、本身是正常的,只是你自己把它當做是不正常的,或者是這種感覺的存在使你不舒服、不喜歡,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就像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太陽不從東邊出來,所以我們要做的順其自然的面對我們的這種感覺、這種情感感受,而不要過度關注,因為過度關注會使我們落入了精神交互作用的怪獸當中

為所當為:做一些我們生活當中應該要做的事情

因為過度關注會使我們的生活整個顛覆了,而將重心從原先的關注外在、關注我們自身的信念、關注我們自身的理想、關注工作、關注家人、關注愛人等等轉而去關注『我們的症狀』,所以,我們應該要去過我們想過的生活,去按照你的理想的路去走,因為只有如此,我們才能將精神的關注由內部轉移到外部,也才能從這個精神的漩渦中走出來,達到內外精神世界的平衡

忍受痛苦:

雖然,我們按照著上述的方法去做,但是必需要有種體會是『我們的症狀、我們的痛苦短期間內是不會消除、不會馬上治癒』,所以,這時我們必須忍受這個症狀帶給我們的痛苦,所以,我們要允許它在我們的意識當中、允許它在我們注意的當中,但它並不是我們注意的焦點,可以感覺到它的存在,而不是一味地想要消除它,因為消除症狀本身是帶來過度關注的力道加強

當然,這只是部份的擷取,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M1MjUwNjg=.html

 

又再看了一次,其實才看到一半,但覺得真的還挺受用的,所以,想要再試試看,也許,真的會幫助到我,再加上,醫生給我的每天需要做的事情『散步四十分、吃堅果、喝濃魚湯、呼吸運動』,而且,昨天看到了大陸南京心理中心所推薦的書,雖然對我而言似乎難易度高了些,但我想,每天看個30頁到一章,試著看看是否真能有所啟發;所以,儘管,外頭仍下著毛毛細雨,但,我想,我可以克服的,對嗎?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