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民國99年的最後一天,早上特地坐捷運到市政府站附近的咖啡廳吃早餐,想到白天的如此清悠人群對照著今晚會有的數十萬人潮,而過了今天,明早一打開眼睛就真的是【民國100】的開始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具反差、也很奇特,有種好像大聲喊叫『民國100年開始,我也要邁入我的新人生,100萬歲,人生萬歲!』,回想到【過去的100年】似乎發生了許多事,有不好的,當然也有好的,雖然,我的感冒仍未痊癒,但我仍然感激著上蒼,仍然開心地想要加入全台同胞的行列一起慶祝這即將來到的"一天"!
雖然,現今的我人生中仍不盡完善,但我仍然對於上蒼心存感激,或許,"憂鬱症"及"暴食症"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人生啟示,在提醒我也在給我機會省視我的人生,也好在我現在還年輕,可以稍有活力及行動力去盡情做一些可以幫助我加快痊癒的事,若是,這些發生在我5、60歲,那麼那時的我應該更無招架之力吧!所以感謝上蒼!
我之所以會這樣說,也之所以會有較樂觀的想法,除了,我的原生個性本就不是個太無趣、太悶的人之外,家人的鼓勵當然也給予很大的力量,尤其是我的老公~~一個史上最樂觀開朗的人!!(至少是目前我看過的)
而說起了他,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們好像已經在一起許久,事實上,我們才剛邁入第三年!但話雖如此,我想重點是在於人與人相處時的互動及相互扶持,而不是在於時間的長短吧!
坦白說,我與老公的認識有點戲劇化,(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的)只因為過去一個超奇特的周末,便展開了我們兩的一頁,也好在有這麼一個周末,現在的我才能更有力量及信心去治療我的感冒!!
~~話說,這個周末,又是我這個宅女的一人時光~~因為不會有同事跟我講話,也沒有家人跟我一起看電視,大家都過著各自的社交生活,所以,我帶著我新買的勵志書,在大清早,出門找一家咖啡店準備消磨漫長的一天
好不容易,在心中的幾個特定店家中決定了一家己經一年多未去光顧的咖啡廳,正當我坐下沒多久,突然腹痛如絞..真的好想上廁所啦
在經過彎彎曲曲的走道
(P.S.那家咖啡廳的室內位置真的安排得很神奇,有著許多不同的小區域,而每個區域都有通路可以直通化粧室)
正打算直衝廁所時,突然撇見,某個角落坐著一個人好面善,好像之前的己離開公司的別部門長官,而且是一位跟我互動得十分不好的人,雖然他或許並不知情我有多討厭他。。。。
不管,肚子的劇痛仍舊占據了我當時心中的順位,讓我忽略了有可能即將會發生的糗事,還是往廁所衝
結束後,我還是發揮了正常人的駝鳥心態,選了其他的通道躲回了我的座位,畢竟,不管是不是那個人,誰想要在周末還看到過去的討厭鬼啊?!尤其是之前自己覺得話不投機的人(因為之前每每為了公事與他交談,總要被他先唸超過半小時以上啦,真的是個很有問題的男人吔..)
沒想到,才自以為安全過關的十分鐘後,才發有道陰影逐漸籠罩著我,一抬頭,身邊站著一個人~~天啊,真的是他啊....
而且,他很熱絡的跟我打招呼,讓我不得不也跟他聊起來,誰叫我,因為沒用,怕冷,坐在戶外吸煙區,而人家他要抽雪茄啊,我總不能不讓他抽
就這樣,在他那支超大超粗的雪茄抽完之前,我們只好交談了起來
說只好,是因為,我猜,他應該也覺得很倒楣吧,好好的一個自我放鬆的周末,卻只因為他想享受抽雪茄的樂趣,而遇到了之前公司的舊同事,被迫跟我有一搭沒搭的聊
總之,我想我們兩心中應該都是感到說不上的怪啦
更扯的是,因為他抽的不是煙,而是粗大的雪茄,所以花了將近半個多小時才抽完
(P.S.在那之前,我從不知道原來雪茄抽起來的時間要那麼久,我的媽啊~~)
那段時間,之前只因為公事而稍有交集的我們,要擠出不是公事以外的話題,還真是難為我們,至少,我個人是這樣覺得啦!更何況,他也離開公司了,所以,要找非公事的共同話題,真的是困難度很高
你可以想像那種,不熟的人硬要假裝很熱絡的聊,明明很討厭的人還要勉強自己陪著笑臉擠出話題,而且還要避免對方察覺你想逃的思想,一邊動腦想待會如何可以全身而退、有禮貌的告退之詞,腦中左右腦還會互相指控對方的無用(因為看那邊喪失腦功能,才會這麼無腦的千挑萬選,選了這家店..),造成了這局面
聊了一場下來,真的是會細胞死無數啊....
為了不讓氣氛過於尷尬,我只好開始跟他聊起了一些自己的過往趣事,希望可以在雪茄抽完前化解我們之間的陌生氣氛,幸好,他也算稱得上是個有風度的人,大概洞悉了我的用意,十分配合的也跟我分享他的成長經歷,但即便如此,那支雪茄依舊抽的時間比我預期的來得久(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雪茄如果不繼續吸它的話,很容易會熄掉,要再重新點燃)
好不容易,一小時過後,那支雪茄眼看著就要壽終正寢了,我也正要將盤算許久的告退詞用上時,說時遲那時快,天空中開始下起了細雨,心中的"不妙"二字都還沒來得及說完,兩分鐘內,大雨傾盆而下,我的媽啊!為何上蒼要如此做弄我啊........................
這時,只見他不急不徐地對我說:〖我看,根據我經常爬山的戶外經驗,這場雨會下至少兩個鐘頭,既然這樣,我去拿我的東西來跟你坐同一桌好了,這樣也好有個伴〗
Oh my God ,我不知道如果是別人會如何應答,但我真的說不出任何理由拒絕,更找不到任何退路,因為,就算我可以淋雨,我的筆電也不能啊!
就這樣,我只好被這場雨及我的筆電,不,嚴格說來,應該是我當天一大早自做自受的決定給綁架了....
當然,你們不是我,無法想像,在接下來的三個小時,我到底是如何渡過的,你可以想像,兩個陌生人,面對面坐著,桌上放著一份蘋果日報,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但大部份的時間則是像極了老夫老妻般地各看各的報紙
好不容易捱到了雨停,正當我要開口,將那句一直ready好但無緣說出的"莎唷那那"送給他時,他突然發出了一句令我差點捉狂自咖啡廳二樓跳下的驚人之語
〖啊,已經下午2點半了,你只有吃早餐,肚子應該很餓吧,我請你吃個飯好了〗"
〖喔,不用客氣啦〗
〖沒關係啊,反正我肚子也很餓了,你不要告訴我說你不餓喔,而且吃頓飯不會很久的,除非,你是不想要跟我一起吃?!〗
〖呵呵,....沒有啦,怎麼會,那既然這樣,好啊,只是我們要吃什麼...."〗
在一番推拖拉之後,我們決定了去吃我選的義大利面,然而在他的帶領之下,正當我們腳步向著他要推薦的餐廳走去的同時,他又開口了,而這一次,真的,我有股從脊椎發涼的寒意,覺得自己真的徹底地掉進了深淵 (待續)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