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15日星期三,是我又重新回到市立療養院的第三週,也是我與老公商量過後決定自此改回市立療養院治療,不再回到三總了,因為市療院這邊也排到了一位心理治療師了,所以,從此,我除了精神科醫師之外,也有了像國外影集看到的心理諮商師了,我想、我希望、我強烈地渴求著自己能夠在市療快點痊癒,因為,看到了老公與父母姐妹們的担心,我真的也好心痛,可是,就如同跟醫師所談的,有時“食慾”一來的時候,我也用盡了全力去克制、去抵抗,但,真的,雖說,就如同近期在youtube上看到大陸的心理師王宇所說的有時戰勝、有時戰敗,但,這樣的抗爭卻每天每天都必須不停地上演著,真的,這樣的日子好痛苦!

有個專有名詞叫“飲食障礙症”,是包含了厭食與暴食等跟飲食相關的病症統稱,有時,當我真的覺得被這種意念折磨的快崩潰,快止不住地想狂恨自己的無能時,都會想到,老公常跟我說的一句話〖你是幸運的,你是幸福的,因為你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孤單的對抗,你有家人,有我,有些病友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自己一個人在奮鬥著,他們都有勇氣,那麼你更應該有……〗

 

所以,我又重新開始,我想起了第一個拯救我遠離殘害自己的市療醫生,所以,我回到了市療,也接受了醫生的建議幫我安排一個專屬的心理治療師,希望可以早日讓我健康地重新生活著!

 

過去,老公總是每次每次地陪著我到醫院就診,因為怕我因情緒低落落跑不去醫院,但,最近,他的工作很辛苦,每天也想著該如何才能賺錢,甚至,可能要再重新回到公司去上班而不能做自己喜歡的操作,雖然,他盡量都不跟我談論公事以免我的担心,但,畢竟,我也得開始學會自己再獨立一點,再開朗一點,再有活力一點,再加把勁讓自己再健康一點,讓自己的【心靈感冒】可以快點好,這樣,他才能全心衝刺自己的事業,不論,是做他喜愛的操作,或是回到公司上班,但總之,就是不能再讓他像根蠟燭一樣兩頭燒了!

所以,我掛了早上的門診,這是第一次不是夜間門診,也不是下午診,所以,沒人可以陪我,我得像六年前一樣,自己鼓勵著自己,定期回到醫院報到,或許,這對於一般病症的朋友,可能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對於,像我這種易受氣候影響的人而言,這是件大工程,尤其,今天,是我隔了長久以來的第一次,而市療的地理位置畢竟又比較遠離市區,所以,能不能持續而不中斷,就需要靠我自己的努力了~

 

李醫師的門診向來都是爆滿的,為了怕過號要再重新排等叫號,所以,老公與媽媽兩人都很怕我會睡過頭,尤其是老公,他知道,我不會真的睡過頭,只會“無意”睡過頭而放棄就診,加上,其實,寒流來了,又下著雨,所以,他真的很不放心,我想,或許,他心理面很後悔讓我掛早上門診,寧可辛苦地從公司趕回來陪我下午就診吧,因為,至少這樣,他不必整天掛心著~

 

我呢?說實話,我也挺怕自己的行動力,但又知道自己非得再用點力勉強自己一點努力一點,不然,我大概會一輩子攪滾在這個泥濘中而無法跳脫……

 

八點了,老公在耳旁輕聲的叫著我起床先喝一下檸檬水(因為我們之前請教過中醫師,早上喝檸檬水可以幫助改善便秘,所以,我們決定試試看~),等我喝完過後一臉惺忪地故意忽略看診的事而重新躲回了床上,他知道了我的用意,了解了我被窗外的雨及寒冷的天氣逼回了原先儲備好的勇氣,事實上,不只他怕,其實當我聽到雨聲,感受到天氣的寒冷時,我的天使跟魔鬼已在床上開始交戰了一會了,但,躲在床上,曚著頭,聽著老公在上班前還跑到早餐店買了三明治放在床頭(其實他怕我偷懶不去看醫生也不出門買早餐),等他出門後,花了將近十分鐘,我才鼓起勇氣爬了起來,看著三明治上被狠狠的咬了一大口,我知道,其實不是老公貪吃,而是自從他得知我有了暴食症之後,他知道無法百分百的跟著我身邊,叮嚀著我,只好在早餐的部份,先陪我吃完再出門,試圖把我餵飽一點,才不會一早開始就暴食了,至少應該可以稍解一下我的【食量】,當我想【暴】時;頓時間,我覺得好內疚又很感動,此時,又接到媽媽催促鼓勵我一定要去看醫生的電話,我想,我告訴著自己,在這些愛的環抱下,我一定要出門,一定要加油,我一定可以從今天起開始有好運降臨!

當我坐捷運到了市政府站,在金礦咖啡買了一杯咖啡鼓舞著自己,撐著傘站在雨中等著『藍10』要到市療時,在等待的過程中,當路紅燈時,我看著公車站牌下的公車司機在等待著,其中,一輛公車司機趁著紅燈時,打了一口好大的哈欠,接著拿起了類似面包大大地咬了一口(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他的早餐或是午餐),但至少,我知道他是真的因為自己覺得肚子餓了才會吃了那一口,雖然他顯得有些疲累,雖然,他的這個動作看似很平常,但,頓時,我有股好深的感觸:『也許,那位司機覺得自己每天這樣邊上班邊偷時間地吃三餐是很辛苦的;但他卻不知,公車站牌下的我有多羡慕他,公車站牌下的我,每天在跟食慾與食物抵抗著,有多痛苦?』我有多麼渴望可以像他一樣,可以自己自由地控制著吃東西的時間及量!?而我正為了他每天這輕而易舉的動作在努力地想搭公車到醫院就診?

真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也有自己的煩惱吧!

感謝,那天的『藍10』公車司機,因為他穿著聖誔老公公的裝,在這時出現在我面前,(正當,我在想著,為何一直等不到公車?而又想退縮時)打開了車門,看著他的聖誔裝扮,看著他掛在刷卡機旁的大紅襪時,上車時對我說句『你好』,下車時對我說句『謝謝』,看著他的微笑,聽著他的問候,有股感覺,好像,聖誔老人會將【痊癒】送給了我當此生最好的聖誔禮物!!

那天,我懷著喜悅與期待著會健康的期盼,順利地看完了診,也跟醫生溝通未來再重新在市療治療的階段,我帶著一顆充滿了自信的心離開了醫院,我想,這麼順利的開始,一定是我會的【痊癒】徵兆!

謝謝藍10的司機先生~編號5787的張建川先生,謝謝那天在醫院幫我批價的王維廉先生,謝謝那天十分詳細地跟我解說著藥品要如何服用的藥劑師高華文藥師,謝謝我的主治及心理諮商的兩位李醫師,或許,對你們而言,你們只是做著工作上該做的事,但你們卻不知道,你們的每句話語及每個動作,對於我卻有著無比的力量!

請你們等我一下好嗎?等我快快好起來,快快將【心理感冒】治好時,我會很有自信及感激地再親自跟你們道謝,一定等著我喔~~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