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少人知道及了解何謂【飲食障礙症】?

至少,我不知道,在台灣有多少人能真正了解(除了精神科醫師及心理治療師)?

而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知道,【飲食障礙症】的人實際上的心靈過程及真正痛苦的或者嚴格說來應該是無法克服及控制的主要地方在那?這點,或許連許多精神科醫師及治療師也都未必能真正了解,

不是看輕醫師們的専業,而是,很多東西及事物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不是親身經歷過的人,可能,真的,很難體會得到,而就算有親身經歷經驗的人,可能也會因每人的情緒反應及行為反應之不同,而有不同的困擾、或甚而是痛苦之處吧?!

 

像我,六年前沒得憂鬱症之前,我也僅知憂鬱症是個文明的【心靈感冒】罷了,並不是古早之前大家所說的『神經病』;但知道歸知道,我卻無法真正體會到原來半年以上無法入眠、不能控制的低行動力、情緒暴起暴落等所會帶給人的痛苦是如此之大!!

而在四年前開始有了【暴食】的傾向之前,我從不認為這有何難以控制及痛苦之處,現在,我終於深刻的體會到了!

醫學上有個專有名詞叫“飲食障礙症”,是包含了所謂的心因性厭食與心因性暴食等跟飲食相關的病症統稱,我沒有厭食,所以無法述說它帶給人的痛苦之處,但我想是可怕的,而我有的是所謂的【心因性暴食】,而且還是包含了有催吐的【心因性暴食】,所以,我可以百分百、萬分萬的充份體會到這帶給人有多大的困擾及痛苦之處!

如果,有所好奇的人,或許可以參考以下兩個網址上的描述

網址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GUutw70Wbw/

網址二:http://www.docin.com/p-22243614.html#

雖然每個人的表現出的行為可能有所不同,但我想,看過了這兩個網址上所介紹的內容,至少,會對於何謂【心因性暴食】所會有的行為及心理上的反應大約會多少有所了解,至少,我的老公之前從完全無法進入狀況到現在的能大約知道我會有的行為及痛苦是有所幫助的

再多的述說自己有痛苦及困擾,可能不是當事人都無法了解,但,可以稍微描述的是,幾乎,每天,我花在飲食上的金錢約有近二千元左右,不是吃了什麼昂貴的餐點,而是全部由『食物量』所堆疊而成的~~

就像,有天早上,我在老公的陪同下,才剛從國父紀念館做完了所謂的晨間運動之後,趁著一人回家的路上,我到了不同的三家面包店各買了四、五個不同款式、各式各樣面包(每個體積均類似有羅宋面包那麼大)、二家不同的類似美而美的早餐店各買了三種不同的三明治土司(不是三角形那種小的喔!)、一家7-11、一家全家幾乎掃光了它們架上的五種面包外加三種不同種類及口味的冰淇淋(各二至三個喔!);然後,在半個小時之內我己坐在家中將它們給全部KO掉了~~而那時卻只是早上十點不到,那餐也不是我當天唯一的一餐~~

不要問我肚子不漲嗎?也不要問我為何不能少買一點?更不要問我吃到撐了為何不停?更糟的是,雖然,我是屬於那種會催吐型的暴食,可是,卻無法完全將吃進的食物趕出體外,如果,每回我都能催吐到吃入的十分之一,我就該很偷笑了,徧徧,往往,我總是連這點都做不到,總之,如果,我有那個克制力可以『喊停』的話,那麼,我想,我就不會得了【心因性暴食】了

有時,看到了老公與父母姐妹們的担心、想到了如此也是在糟踏我的身體讓它會提早掛點,我真的也好恐懼、好心痛,可是,就如同跟醫師所談的,有時“食慾”一來的時候,我也用盡了全力去克制、去抵抗,但,真的,雖說,就如同近期在youtube上看到大陸的心理師王宇所說的有時戰勝、有時戰敗,但,這樣的抗爭卻每天每天都必須不停地上演著,真的,這樣的日子好痛苦!

但每當我真的覺得被這種意念折磨的快崩潰,快止不住地想狂恨自己的無能時,都會想到,老公常跟我說的一句話〖你是幸運的,你是幸福的,因為你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孤單的對抗,你有家人,有我,有些病友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自己一個人在奮鬥著,他們都有勇氣,那麼你更應該有……〗

所以,我又重新開始,我想起了第一個拯救我遠離殘害自己的市療醫生,所以,我回到了市療,也接受了醫生的建議幫我安排一個專屬的心理治療師,希望可以早日讓我健康地重新生活著!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戰勝!?也不知道自己要再花多久時間去努力奮鬥!?但,我知道,現在的我對於希望能克服它的【慾念】有多強!

加油吧,花花,我鼓舞著自己,也期許著自己,希望,【痊癒】這個獎項可以成為明年我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