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2月11日星期六,我的兩位己婚妹妹們會分別從新竹及新莊的娘家出發(因為她們明晚要去聽張清芳演唱會),我們決定趁此機會,在自大妹今年11月5日出嫁後來個第一次姐妹三對相聚,所以約在東區的新起之秀熱炒店“鮮納肚”相聚,《吃飯配話》!

其實,在相聚之前,就已經掙扎了好幾天,因為自從大妹要結婚前一個月,我就幾乎都住在老公這邊,沒什麼勇氣回去三重的娘家,大妹真的出嫁之後,只剩下我一個人,連小狗都回南部嘉義,我更是怕孤單,所以,已經許久沒“回家”了,但說實話,那畢竟是我住了十年的家,有時,我真的也好想它喔!這次小妹她們回來,總覺得有家人囉,我們又可以像之前一樣家人在家聚在一起,吃點食物,聊點八卦,看點電視~那種‘家’的感覺真棒!

所以,很期待小妹跟小妹夫的“回娘家”呢!可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當然是家人相聚,憂的則是,每次家人在一起,我跟小妹夫這兩個酒友就會一起呦喝著喝酒,然後配點零食如洋芋片、牛肉干、冰淇淋、面包,小魚干花生之類的,(當然這是指晚上餐之外的另一餐宵夜版),而當大家覺得散場時,就是我拎著一大袋食物回房開始“暴”的行程!~所以,每回,不論是回南部老家、去新竹小妹家、或是大家回台北娘家,我都是開心得不得了,但又是煩惱得的不得了,因為我知道,我的心中魔鬼又要出來開始重擊天使了,我得花費比平日還要多上好幾十倍的意志力去忍耐這股要“暴”開的情緒,而且是從見面就開始的每一個有關【吃】這個行為的時後,因為,有時,其實,當著人群,我也會克制不住的量大得讓人覺得我的食慾“很好”或是“很愛吃某樣東西”,看到這邊,我想沒經歷過【暴】的人,大概會覺得很難體會吧,很難接受,為何,我老是要把一件很簡單的吃東西事件描繪成好像要把南韓兵士送至與北韓決一死戰的感覺吧?!至少,可能,會覺得,我是不是有點無病呻吟阿?

但請相信我,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剛剛提到,我在掙扎是否要同小妹她們回娘家吧,其實,我好想接近家人喔!但待在老公身邊,我會比較有安全感,而且他會嚴格控管我的生活起居,至少不會讓這幾天才又開始想振作好轉的我,又陷入泥淖了 ~
我不知,別人的反應會如何,但我只要一碰到酒,比如跟人吃飯喝點小酒,有時甚至不需喝酒,只要讓我覺得聚會的場合氣氛很好,我吃東西的量就會開始不聽控制,聚餐完,我就一定會有段【暴】的歷程,totally完全不能控制,所以,我真的會怕,而家人畢竟是家人,會疼惜我,會心疼我想吃的慾望,所以,小妹他們或許不會讓我買那麼多東西吃,但,我仍舊可以對我的身體進行【暴】的動作,而老公就不一樣了,雖然,他也是我的家人,但他是個超理性的人,任何事都以最佳利益出發點為考量,所以,對他而言,我的病能好是最重要的,因此,當我們一知道要聚餐時,兩個人就已經要先溝通,當天晚上我能在聚會餐桌上“吃東西的量”、以及他恩准我可以“小喝啤酒的量(一杯半~喊價很久才拍板定案的)”,所以,我會很有信心,以他這種個性及貫徹力,晚上我回到家後,即便魔鬼想要出來打人時,天使應該也會長點肉打回去吧?!
所以阿~我才會一直在回小妹身邊,自己意志力要很強?還是待在老公身邊,可以有很強的外力幫你一把?一直反覆思慮,別笑我,如果,你們真的能知道吃完東西後的【肚暴感】、【催吐感】、【罪惡感】、【無力感】,以及對自己徹底的【失落感】,或許,就可以稍稍體會我的一絲絲想法了

說了這麼多,很好奇,我倒底後來〖情歸何處〗吧?
當然是跟著我老公回家囉!
因為從白天開始,我就滿腦袋充滿了吃的,不僅一直不斷地腰果、杏仁果、低GI餅干,吃熱炒時,我的飯量的確比我同老公約定的多了一點(雖然他在旁邊輕聲制止了幾次,但總不能把我的筷子摔在地上吧)
而且吃完了飯,小妹夫還提議去吃Haagen-Dazs,當然礙於大家的興緻,所以老公不能不讓我去),但老公厲害的一點就是他真的行動力很強,他只“單點”了一球冰淇淋(為了犒賞我,口味讓我選我愛的),送上來的時候,由他決定什麼時候,給我吃幾口,所以,就這樣,我在邊看著我兩個妹妹肆無忌憚的啃著他們的冰淇淋時,而我只能【望冰止渴】時,當下就決定,雖然,我的老公並不人道,但至少很powerful可以打到我心中的惡魔,叫它滾到一邊死去啦,所以,挺著微撐微飽的肚子,就這樣,我堅定地拉著老公的手,快樂地跟兩位姐妹們說下周南部娘家見!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