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12月4日,陽光普照的一天,我和老公正坐在咖啡廳吃著我們的早餐,看著外面的陽光,實在很難,也不想去對照我昨日所經歷過的可怕經歷
其實,就一個星期而言,周五,通常是我最快樂,最開心,也最放心不會出包的日子,因為,周末時,整整兩天,老公可以陪著我過正常人的生活,轉移我的注意力,所以,我常說,周五是(眼動口不動)的日子,那知,人生的規則,果然,是沒個定數的~~
這天照舊例,縫紉班12點半下課後,我“慢”步走到新光三越南京店B2的面包店,因為之前有次去的時候,正值他們在‘大放送’每種面包都切給顧客試吃,所以,加上,我實在抗拒不了面包的誘惑,所以每回下課時,我總會特地“到此一遊”,看看是否仍有好吃的面包可吃,之所以會只試吃不買,並不是因為小氣或是想佔店家便宜,而是,因為我的“感冒”問題,對於餅干、旦糕、冰淇淋、零食類、尤其是面包…等特別無法抗拒,只要一買回家,馬上就會進入“感冒”狀態,所以,我才會想到用‘試吃’的方式,一則讓自己可以不要禁錮地那麼痛苦,解解小饞;二則可以控制量,因為你總不能站在店家裡無限量試吃到飽吧,又不是‘吃到飽餐廳’?!
不過,DONO己經很久都未曾再有試吃了,所以,我也都頂多吸吸“面包芬多精”(老公說:一定是老闆發現了我的存在,哈),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只是,這次,雖然同樣也是正值上班族的午餐時間,但不知道為何,百貨公司的售貨小姐可能有了新櫃或是新到任的吧,有一櫃專賣手工旦糕及餅干的小姐,好熱情的招呼我試吃,而且每種口味的餅干試都是一整塊,可能是實在試吃太多了(我總共光是試吃,就吃了七種不同口味的餅干加旦糕,加上,他們家的餅干真的好吃,個人認為比詩特莉好啦,所以,我的“感冒”慾望惡魔就開始冒出頭來悄悄地對著我說:〖才買二盒或是頂多再多一點點其他的東西,頂多不要吞進去,就不會吃那麼多,不就得了,你很久沒放鬆了〗,所以,就這樣,我拎著兩大盒餅干,又買了兩包千翔肉干,再回頭去DONO選了三個面包,連坐捷運換公車再走路回娘家我都嫌太浪費時間,所以,叫了計程車直奔回家,又再家樓下的超商買了四支冰棒,雖然,一邊快步走回家門時,一邊還安慰自己說絕不會吞進去,那麼進去肚子的量就會少點,但,那時吃的慾望那麼地強,控制慾實在太低了,所以,一回到家中,坐在客廳沙發上,所以的東西就開始往肚裡塞了,直至食物的包裝屍橫遍野~~
我沒有生過小孩,不知生小孩的痛,但,我只知道,每回吃到極限時,那種肚子快爆開的痛苦;那是種,你連動一根手指都會覺得肚子快漲爆了,所以整個人是不能有任何的移動的;或許,你會說,既然那麼痛苦,那為何不挖吐不就得了,可是,我不知別人如何,但我的經驗是,不見得能全挖的出來,通常挖得半死,能出來十分之一就該很感謝老天這次幫你了,常常,每回,我在挖得很痛苦,陷入吐與不吐,繼續與不繼續挖的掙扎中時,都會祈求上蒼,‘只要這次能幫我吐出來,舒服一點,下次,我絕不再犯’,但很可惜,我想我每次都對老天爺食言,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我自己也真的用盡了全力在用意志力克服每一次“感冒惡魔”的招喚,可是,有時,真的,好難………
其實,現在,看著老公,我覺得罪惡感好重,因為,昨日,再我即將要“暴”時,徘徊在超商前時,他有打電話給我,邀請我與他朋友一同喝下午茶,但我不但惡聲惡氣地拒絕他,還沒有即時的向他發出求救訊號,可是,他卻又選擇原諒我,而且還安慰我:〖說我有進步了,因為吃進去的量真的有變少了,算是有進步,套句打籃球的話,得了一分呢〗,所以,以後,只要,再接再厲,秉持著這種時時鼓勵自己當感冒惡魔出現時至少要拿一分的毅力,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戰勝它的!
看著灑在老公及我身上的冬陽,金光閃閃,我真的祈許著,會有這麼一天……


【註】
得分標準
當【暴惡魔】來臨時
1、買東西之前有多花五分鐘去克制這股衝動,沒有讓它馬上發生~得一分
2、吃東西之前有多花五分鐘去克制這股衝動,沒有讓它馬上吃進肚~得一分
3、在對抗【暴惡魔】時有想到親愛的老公及關心我的家人每個人關懷的眼神及臉~得一分
4、買東西量有變少了~得一分
5、吃進去的量有變少了~得一分
6、不小心臣服給了【暴惡魔】時,沒有人一個躲著,要告訴家人,也沒有因此而覺得自己就此輸掉了,人生沒希望了,要再接再勵,繼續跟醫生配合~得一分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