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氣候似乎十分多變,有時覺得要轉入秋冬了,有時卻又十分炎熱,在以往,每當換季時,便是我擔心著自己是否又會起伏暴暴,不知,大家是否也在換季時易有時起伏?

但,我想,不論如何,希望大家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太刻意地去留意自己是否多吃了一點,要放鬆心情以平常心來過冬喔!

為了不讓大家太沈浸於自身的變化,我想在這與大家分享有趣的開店小事,(別誤會,開店是不簡單的,而且好容易感到挫折,但只是為了搏君一笑,所以,只挑有趣的分享!)只希望大家看了,能引起你們淡淡的笑容,那就夠了!至少讓我們在這個冬天互相依偎!

 

房東剛交屋給我的隔天我的心情馬上盪到谷底,原因是因為,我發現為何有位婆婆都會坐在我店的騎樓下?向房東詢問後,原來是附近的住戶但因為她個人的因素,所以每天都會來坐房東要我開口請她離開她會肯嗎?正當我決定先行觀望一陣(因為距離正式開幕前仍有段籌備期間),而籌備的期間,店的鐵門幾乎都是被我拉下的,但為何透過門縫我發現店門口四周,每天中午過後,就會有五個人用ㄇ字型,或站或坐的環繞著店,當然這包含了那位婆婆!!

我不得不說,這樣的狀況讓我十分沮喪且害怕,因為我是要開店的,且不論他們是否會嚇到客人,光我自己看了都很怕,尤其他們又常隔空交談或是單人喃喃自語!

但如今,開店快兩個月了,我己然習慣他們的存在,有時,因為想要去馬路上發發名片或是去郵局寄個包裹,我還很自然地交代著那位婆婆或是另一位伯伯阿姨、阿伯,我要出去一下喔!”然後店門一鎖上就出去個半小時至一小時,有次,我回來的時候,還看到他們兩個同時在店旁討論著我何時會回來,這樣他們才可以離開(因為坐不住了!),聽到我真有點快笑出聲,我想,或許應該是他們感到壓力大吧?!因為,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想來坐就坐,想離開就可以離開的自由,要面臨著動不動就會我交代要看店的任務!更別提,他們之中的老大每天會幫著鄰里倒垃圾,當然也替我一人開店省去了追著垃圾車跑的困境

連老公都開玩笑說,早知道,他們五個會這樣緊緊的著我跟我的店,當初就不用花一筆錢請人家來裝監視器了……這種會走動、可以交辦任務、有責任感的全天候的監視器到那找?還且還不是一個,而是五個!!

很搞笑對吧?,我從這件事中也學習到很多,過去很容易因為一點點小事不是按照著自己的規劃走時,就擔憂不已,但五路財神這件事教會了我~~放輕鬆!是啊,就如同我的感冒一樣,過去常常因為有一頓稍稍吃多了就擔憂著自己可能要開始犯病,但現在因為實在太忙了,忙著煩惱其他許多事,所以反而有時會知道自己稍稍吃多是因為心理壓力,倒也就沒之前那麼自責了……

也希望這篇分享除了能稍稍帶給大家一點點微笑之外,你們也能同我一樣體會到凡事都該再放鬆一點,這樣才能走得長遠,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