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機緣讓我想記錄下遊走台灣的"short trip"?又是什麼樣的動念讓我開始了這樣的"short trip"?又為何我會從一個自稱為被"暴龍"所困住的人搖身一變成一朵快樂的"小花"????說來奇妙也諷刺,所有所有的起由,居然是緣由於我之前被暴龍困住的日子!!
     被憂鬱症困身已長達了數年,正當我以為不可能更糟的時候,症狀卻由此而引發成了飲食障礙,而每每覺得最慘就是這樣時,發病的病況就再次狠狠地痛擊我,我掙扎著、徬徨著、痛苦的在內心中呻吟著,只希望有人、有方法可以幫幫我、救救我,但卻仍舊日復日地困身於身心的牢籠不得自拔!!然而,就在我們夫妻決心背水一戰,試著更換居住環境,不在乎自熱鬧繁華的台北市抽離搬到新北市,一切只為了有更大品質、更優的居家品質與環境時,所有的一切開始在冥冥中串連改變了………
       假日爬山健走,原本老公就會帶著我做,然而,成為新北市住民,第一個衝擊著的想當然爾就是交通!記得去年剛搬家時,是我的狀況有始以來最糟的一段日(此段過程容我日後有機會再補述),不要說登山抒展身心,我連見家人、走出門都不願意,又怎會有動力跟著老公舟車勞頓地換搭大眾交通工具,只為了去大湖公園、象山、虎山、紗帽山…??於是,在新家窩了將近一個月,每天站在18樓的陽台看著夜景及萬家燈火,終於,我的心,想跳躍振動的心被引發了,既然,搬家了,那麼,就讓自己成為真正的新北市住民,既然,新北市的夜景可以讓我重燃出門的衝動及慾望,那麼,新北市的戶外環境一定也可以帶給我不同的人生!!
       就這樣,在老公的全力支持下,利用網路上登山友的資訊,我與老公開始了我們在新北市的"冒險short trip"!每個周六、周日不論風雨,我們一定整裝待發地出門玩耍,一周雨個地點,就這樣,我們的足跡不但幾乎踩遍了新北市的各個區域,甚至,連基隆、桃園也踩點!!!!
當我自以為自己在"踩點旅遊"時,卻不知道自己的心早已被這些"點"所一點一滴地療癒了,當我發覺,自己不再是當初那個反覆掙扎、困在網中的人,而變成老公口中的一朵可愛小花時,早已是好幾個月後了!!
      也正因為如此,我想將小花的踩點short trip 一一記錄下來,不是為了自己留念(因為自己留念有照片就夠了!),而是為了對這些景點對我所做的表達心中的感恩,也希望,有機會可以提供給有同樣境遇的朋友參考!
或許,我的short trip比不上專業的登山部落客及美食部落客(畢道,我的資訊不若大家豐富,而且資訊也都是取自於網路,加上照相也只簡略地用手機隨意拍攝),但,這卻是小花與老公,用我們的一步一腳印所走出的人生,只希望,我們可以將大自然對我們所做的神奇有所回饋,也希望,有緣的朋友們可以透過這些記錄,也可以身歷其境地享受著大自然的神蹟!!


<p.s.在經歷這些大自然的美麗與奇特之後,我必須說、也想說:我是人,我反核!!!!>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